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概念性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

2016-06-17 15: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年3月,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双流区政府在成都市新会展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共同推进成都生物产业发展。记者昨日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获悉,按照产城融合和生产、生态、生活“三位一体”规划理念,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定位于打造全球知名生物产业双创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产业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范儿的生命健康小镇。

据悉,眼下,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加快推进总体规划、产业规划、起步区规划和市政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并同步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初步建立起项目跟踪促进梯级体系,力促一系列高端研发项目、重点产业化项目、高端配套项目和金融支持项目加速签约、开建。

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编制已初步完成

启动规划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孵化园和加速器建设

记者昨日了解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式启动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起步区地形测绘更新和全域高压铁塔分布点测绘,梳理掌握了规划编制、土地利用、市政管线等全面摸底工作,并初步形成了规划体系。

据了解,按照产城融合和生产、生态、生活“三位一体”规划理念,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深入分析生物产业发展规律和生物产业园区发展特征基础上,加快推进国际生物城总体规划、产业规划、起步区规划和市政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编制已初步完成,市政专项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评审,起步区近期建设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路网布局,概念性城市设计和起步区详细城市设计正在进行全球招标。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和双流区根据生物产业现有基础、未来发展趋势及合作优势,以国药集团合作项目和中古合作项目为主,面向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资源,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大健康服务、智慧健康等领域,构建“创新研发—中试加速—产业化”为一体的生物产业载体体系,按照能源集中供给、“三废”集中处理、环保统一、资源共享、产城一体开发模式,努力打造四川省生物产业核心聚集区和集研发生产、总部商务、生活配套于一体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产业城,将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集区。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和专业配套项目设计建设,其中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孵化园和加速器项目、起步区市政道路项目、剑南大道及深圳路景观提升工程正在加快设计。

构建项目跟踪促进梯级体系

中国中药公司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项目昨签约

据悉,今年5月13日,中古(成都)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及成都多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当天,总额达20亿元的成都高新区(中古)生物产业引导基金正式揭牌设立,标志着成都与古巴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作为新开拓的载体,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将成为成都高新区与古巴深度合作的试验田,充分结合古巴在生物技术、医药品种、高端人才、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成都高新区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产业基础、产品市场、创新环境、金融资本、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成为双方研发以及引进生物技术、化学制药技术、神经科学技术以及生物工程产业化项目的重要平台。

据悉,成都天府国际城正面向全球生物产业资源,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智慧健康等领域,打造四川省生物产业核心聚集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产业城。

不仅如此,上个月,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签署《银政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通过项目贷款、债券、产业基金、融资租赁、结构化融资、投贷联动、PPP、拨改租模式等多种业务方式积极支持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园区建设,将为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眼下,成都高新区将抓住成都和国药集团及古巴相关机构合作的机遇,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产业城建设作为实施产业“大智造”行动的重中之重,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产业新基地,把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汽车产业并驾齐驱的新兴产业。

记者昨日了解到,围绕产业发展主攻方向,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加快推进项目招商,初步建立了项目跟踪促进梯级体系。成都市与国药集团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已将支持国际生物城建设列为重点合作项目,并约定国药中生血液制品业务总部、中国中药公司西部区域总部、生物医药产业大数据研究院、新药研发及产业孵化平台等项目落户国际生物城,其中中国中药公司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项目已于昨日签约落地。

此外,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加速推进与古巴生物医药集团的深入对接,目前正加快推进古巴生物医药集团技术转移中心、阿尔茨海默病影像诊断和治疗项目等尽快落地。同时,国际生物城正大力促进一大批高端研发项目、重点产业化项目、高端配套项目和金融支持项目签约落地。本报记者 缪琴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 概念性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