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黑作坊卤菜流进KTV 服务员称是厨师制作

2016-06-18 12:01   来源: 红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6日,长沙三兴小区,制作卤菜的黑作坊里居然有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老鼠。

6月16日,长沙解放西路温莎KTV王府井店,包厢里点的鸭头和鸭锁骨

四瓣鸭头48元,四个鸭锁骨38元,温莎KTV服务员称,这些卤菜小吃全是后厨厨师制作。日前,知情人举报称,这些价格不低的“佐酒美味”卤菜来自一处黑作坊。

潇湘晨报记者连日蹲守跟踪发现,这个黑作坊位于长沙市坡子街街道三兴小区一处民房内。黑作坊内账本显示,卤菜分别被送往温莎KTV量贩王府井店、解放东路店和五一广场店。

6月16日,天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坡子街街道,对该黑作坊进行执法检查。

询问服务员称卤菜系温莎厨师制作

6月15日下午,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三兴小区3栋3楼的这处民房。黑作坊有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制作卤味的场地十分狭小。大门入口处,装卤水、半成品的铁桶四处摆放,卫生状况“脏乱差”,一名女子正在厨房内加工鸭脖子、凉菜等卤菜。

“这里好脏,你在这里加工卤味能行吗?”面对记者的质疑,这名女子没有回应。为避免打草惊蛇,记者先行离去。

记者来到位于解放西路的温莎KTV王府井店,并在这家订了一间包厢。该店小吃菜单显示:佐酒美味系列卤菜有孜然鸭锁、香辣鸭胗、极味鸭舌、香酥鸭头等。每份卤菜量不多,但价格却不低。记者点了一份48元的香酥鸭头(250克)和38元的鸭锁骨(200克),并询问点单的服务员,“这不是外面卖的那种鸭霸王吧?”她明确回复,“不是呢,这是我们后厨厨师自己做的。”15分钟后,另外一名服务员将这两份卤味送了过来。其中鸭头四瓣、鸭锁骨四块。

为谨慎起见,记者再次询问这名送卤菜的服务员。他说,“长沙三家店都是由解放东路总店配送。”这名服务员也再三保证,“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追踪黑作坊给温莎三家门店配送卤菜

这些卤菜到底来自哪里?记者决定再次进入该黑作坊核实调查。

“你的卤味送到哪里?”正在制作卤菜的女子称,“送到温莎啊”。黑作坊内有一个账本,上面写明了送货的地址:“解放店、王府井店、五一店”。记者查询发现,温莎在长沙的三个门店确实位于上述地方。记者注意到,厚厚的账本上详细记录了每天给三家店配送大量的卤菜。

6月15日晚上6点多,记者经过长时间蹲守发现,黑作坊内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外出送货,车上空余处堆满了用塑料袋装好的卤菜。记者迅速搭乘一辆摩托车跟了上去。经过一路跟踪,送货的男子来到温莎KTV王府井店。男子乘坐电梯上了5楼,他将卤菜送到了一间厨房后就转身离开,而卤菜就摆放在厨房的货架上。

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来到该厨房询问:“这个是鸭架子吧?”员工回应,“对,这个是凉菜。”得到证实后,记者拆开其中一个塑料袋发现,这次配送的正是卤制鸭头和鸭锁骨。该厨房的旁边也贴着“温莎KTV”字样的牌子。这里的员工称,这就是温莎KTV王府井店的厨房。

执法

食药监局依法查封黑作坊

6月16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天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局联合坡子街街道对这家黑作坊进行执法查处。

16日下午4点半,20余名执法人员赶到时,黑作坊已经生产了大量的卤菜,老板正准备外出送货。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存放卤菜的地方,有些已经起霉了,砍切卤菜的砧板边缘发黑,上面比较脏且有霉点。老板称,他们之前在楼下菜市场有处门面,“什么证都有,但快过期了。”不过,面对执法人员,他却无法提供相关证照。

就在卤菜制作区内,执法人员还发现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老鼠。这显然是捕捉到后,老板没有及时处理,就这样随意摆放在制作间的地上。同时,执法人员在这家黑作坊内发现了大量的食品添加剂,其中“三梨酸钾”用作食品防腐剂,“日落色”是给卤菜着色用的。执法人员还发现了“肉香乙基麦芽酚”,这是一种用作去除腥味,掩盖异杂味的添加剂。

天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谭亚军说,这家制作卤菜的作坊达不到国家的相关规定要求:没有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没有健康证,生产环境十分恶劣。执法人员对食品添加剂进行抽样,并送检测机构检查。

“你的卤菜都送哪里去了?”记者再次向黑作坊老板确认卤菜的流向,他先是打马虎眼:“我也不知道,反正别人过来拿货。”记者指出,“昨天(16日)还给温莎送货,你记得不?”在证据面前,这名老板承认,“记得。”

16日下午5点多,因黑作坊无证生产,涉嫌超范围添加“日落黄”等食品添加剂,执法人员对制作间依法予以查封。目前,执法人员正对该黑作坊进行处理,并对其生产的卤菜流向进行追查。

原标题:黑作坊的卤菜流进温莎KTV 服务员称系厨师制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