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35年喝下11吨白酒 空腹喝半斤差点丢命

2016-06-21 12:12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图为男子接受治疗

扬子晚报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上午,邳州中铁二局二处医院收治了一名病情危重男子,医生诊断为慢性酒精中毒、低血糖、酒精性心肌病、频发室早、低钾血症等病症。病人家属的回答让医生吃了一惊,原来该男子有35年的饮酒史,每天都要分三次喝下2—4斤高度白酒,算下来他多年里居然总计饮下了约11吨白酒。所幸经过医院抢救,20日,该男子才脱离了危险。

早上喝了半斤酒 男子差点送了命

患者宋师傅今年51岁,家住邳州市八路镇,此前在邳州市区一家饭店上班。平时,宋师傅做些刷碗洗盘子、帮厨的活,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宋师傅干的还不错。6月18日晚上11时,宋师傅从饭店回家,第二天早上6点多又出去上班。

像往常一样,19日一早,宋师傅在出门前,喝下了大约半斤多白酒,因为急着出门,他空腹喝酒,什么饭菜也没吃。在离家时,他突然出现了神志不清、浑身冒汗的症状,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中铁二局二处医院。

据医院管床医生朱玲介绍,病人入院时,神志不清,全身大汗。心电图示:频发室早,检查血糖只有2.67mmol/L,严重低血糖,并且肾功能、血钾等都不正常。医生诊断为:患者慢性酒精中毒、低血糖、酒精性心肌病、频发室早、低钾血症等。因病情危重,医院当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组织医生进行抢救。

经过抢救,目前病人已经脱离了危险,医生表示,所幸患者家人送医及时,经抢救病人才保住了性命。

嗜酒如命 35年居然喝下了11吨白酒

在宋师傅家人看来,当天早上的事情再平常不过。宋师傅爱人花女士表示,丈夫自从16岁开始饮酒以来,每天早上都要喝下半斤多白酒,此前也没有发生过意外。

花女士随后提供的情况让医生吓了一跳,原来,宋师傅每天至少饮酒3次,一次最少喝半斤,一天以来少则2斤,多则4斤左右。宋师傅饮酒还不喜欢吃菜,经常空腹拿起酒就喝,喝得是廉价的高度白酒。

根据花女士的介绍,医生给宋师傅算了一笔账,按照他每天喝2斤白酒股算,35年来,他至少喝下了11吨白酒。家人表示,对于宋师傅的饮酒习惯,家人多年来苦劝无效,“他的酒瘾非常大,以前曾经让他换些低度酒饮用,家人还特意购买了35度的保健酒,没想到一箱24瓶仅仅3天就被喝完了。”因为饮酒问题,宋师傅屡屡与家人发生矛盾,觉得怎么劝也没用,家人也就没再坚持。

原标题:这男子35年喝下11吨白酒 这回空腹喝半斤差点丢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