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市814个老旧院落将进行电力户表改造

2016-06-22 08: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又到一年用电高峰期,成都今年电力保障怎么样?面对节节攀高的用电需求,成都电网又将如何开启未来建设和储备计划?我市老旧小区户表改造配套是否已经同步跟进?……昨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据介绍,为了消除老旧院落供电设施年久失修和用电负荷增加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今年我市将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户表改造。“预计将对814个老旧院落进行电力户表改造,涉及住户5.5万余户,总投资超过1.9个亿。”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814个老旧院落目前占到成都老旧院落数量的三分之二,将从电网电源接入点、高低压配电设施、智能电表和表箱、用电采集装置等,进行改造。

同时,为了方便市民缴纳电费,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积极推广智能电表系统。“接入采集系统的电表不需要人工抄表,都是远程抄表的方式。”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采集系统已覆盖97%以上的已换装智能电表用户,而且采集达到98%以上。对于农村偏远地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积极拓展缴费渠道,有针对性地增加代收网点。截至目前,成都公司缴费网点已经达到5700余个,其中城市地区3600个,农村地区2100个,初步形成了方式多样、覆盖广泛的缴费渠道。此外,还开通了APP,为市民提供智能电表远程充值、用电余额、电力咨询等信息查询多项服务。

本报记者 杨彩华 王李科

原标题:全市814个老旧院落将进行电力户表改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