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5旬老人拾荒拾到5万现金续 粗心失主找到啦

2016-06-22 15: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拾金不昧的老人何明华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22日讯 昨日,本网一篇报道《南充:捡到5万余元现金 拾荒者交给门卫室》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及媒体转载, 今(22)日上午,在南部县振兴街居委会干部、西城派出所干警及多家媒体的见证下,失主老赵领回了现金52300元。

小区监控显示失主曾丢垃圾袋

上午9时左右,辖区派出所干警和记者一行调看了20日上午的小区监控,监控显示:当天拾荒人何明华很早就在小区门口的垃圾车里翻找废品,上午8时05分,失主老赵从小区里出来把一个袋子扔进垃圾车里;8时47分左右,何明华把捡到的装有现金的袋子交到门卫室。9时左右,门卫室何大爷汇报了小区清泓物业管理公司王经理,又联系了媒体报料,物业公司马上安排联系监控里显示的小区业主。

王经理介绍说,新天地小区一共有300多家住户,当天上午他们根据监控联系了丢垃圾的20多个业主,同时在小区里张贴了认领通知,但由于老赵是借宿在弟弟家里,所以没有联系方式,20日下午他们只好把钱暂时存进银行,20日晚上老赵才找到他们说是自己的钱。为稳妥起见和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纷争,公司跟派出所和居委会取得联系,当着民警和社区干部在场,失主履行简单的手续后就领回。

干警向失主了解经过

母亲去世留下存款5万多元

据失主老赵向民警和记者介绍,他和妻子借宿在新天地小区弟弟家里,他母亲在今年5月底从老家房子楼梯上摔下来,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母亲生前喜欢投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去世后留下了20多万元积蓄,父亲已经80多岁,年纪太大无心管理这笔钱,就拿出5万多元出来交给老赵准备用来改建老房子的楼梯,其余的钱分给三个儿女。

老赵找来工人师傅一看,由于改建楼梯难度太大,必须拆除部分老房子,所以这事就搁置下来。母亲去世让老赵一直处在悲痛的心情中,在6月15日左右,他把钱交给弟媳妇让她帮忙存进银行。期间曾短暂离开过南部。20日一早,勤快的老赵在弟弟家做家务,把弟弟房间床头柜前的垃圾袋加上其他厨卫垃圾一起打包,丢弃在小区垃圾车内。殊不知,他要求弟媳帮忙存的那笔5万余元,正是被对方藏在房间垃圾桶内的。老赵事后回忆说,当天厨房垃圾桶里的剩菜已经发臭,他打扫卫生时就把所有垃圾桶全部清理了,当时是感觉有个袋子有点重,但根本没有想到就是那5万多元钱。

原标题:南充5旬老人拾荒拾到5万现金续 粗心失主找到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