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

2016-06-25 07: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王东明尹力出席 黄新初主持 郝平邱小平刘捷唐良智致辞 吴靖平谭铁牛徐建培汪鸿雁宋军于伟出席

res01_attpic_brief

夏日的成都,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昨日,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位嘉宾和代表齐聚蓉城,共话创新创业大计,共促创新创业交易。

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开幕式。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副省长刘捷,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宋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等出席开幕式。

王东明、尹力、郝平、唐良智以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亚瑟·麦克唐纳,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共同推杆启动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郝平、邱小平分别致辞,祝贺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表示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继续支持四川省和成都市深化全面创新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刘捷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已成为四川转型发展的强力支撑,我们将一如既往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为更多创客投身双创事业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唐良智在开幕式上介绍大会总体情况。他说,本届创交会以“创新引领、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开展18项重大活动,包括12场国际论坛、1场全球创新创业展览会、3场交易会和2场创客大赛,同时举办“创响中国”巡回接力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球创新创业新趋势,推动全球创新创业经验交流、成果展示和交易。

作为全球首个创新创业全链条展示平台,本届创交会将突出国际交流互动、高端化高层次、创新引领、成果交易、展示体验五大特点。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国家“科技三会”精神,致力于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努力成为世界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我们希望与全球创新创业者共同努力,加快把成都创交会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年度盛会。我们期待更多国际创新创业团队、创投机构、科技企业和人才能够入驻成都、创富成都、圆梦成都,携手为开创世界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成都站授旗仪式、中国科协(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

部分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创交会展馆,以及参加在开幕式后举行的成都全球创新创业高峰论坛。

市领导朱志宏、刘仆、吴凯、王波、侯雄飞、傅勇林、苟正礼、李铀、杨林兴,市长助理韩春林,以及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国际著名学者,国际友城代表,国内外知名高校代表,国际知名创新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原标题: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