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美国库比蒂诺代表团团长: 成都双创有眼光有远见有深度

2016-06-25 10:5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22_attpic_brief

“看到祖国的西南城市都这么漂亮,我真的很欣慰,我去过很多中国城市,包括北京、上海,也包括西南的昆明。”祖籍福建,长于台湾,最终定居在美国的张昭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一直以来,都对天府之国成都心怀向往,听过武侯祠,在纽约时代广场上看到过都江堰的宣传片,这次趁着创交会的机会,他和夫人一起来到了成都。

昨日上午参加完开幕式后,张昭富在茶歇时间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成都双创有眼光、有远见、有深度。”说到创新创业,张昭富就按捺不住对成都的赞扬,据他介绍,去年成都市代表团到硅谷开推介会,自己由于工作安排,未能到场,一直遗憾,但在推介会后美国媒体的报道中,引发了他对成都双创的关注。今年5月,成都代表团再度到访时,他和成都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成都主动出击,到美国硅谷与世界最先进的企业进行对接,这是政府高瞻远瞩的眼光;成都市将创新创业纳入到城市发展的规划之中,出台了很多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这是对城市发展和规划的睿智远见;成都有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众多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这是确保双创在这座城市保证持续活力的深度。

张昭富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了“继续朝尖端科研,努力创新民生使用”的留言,在他看来,高等教育为成都的创业环境提供了巨大的优势,他认为,成都城市创新创业,科技尤为重要,成都的人才优势成为科技创新的最大保障。“创新创业的目的为了什么?就是要实现成果转化,最终用于民生。”张昭富说,在他看来,成都有这个实力,必定会很快展现出成效。当问到对成都双创有什么寄语时,张昭富说,他希望,成都可以朝着现在对的方向保持持续活力发展,要有敢于领先,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势头。在他看来,创新创业的意识,要从小抓起,从幼儿园一直到高等教育,都要有一种敢于领先走向NO.1的精神。

“我这次来成都,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们库比蒂诺市要和成都市锦江区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张昭富说,这样的话,以后他来成都的机会就更多了。他告诉记者,之前在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下,锦江区政府与美国华美半导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创新创业、半导体技术、投资促进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其实,美国华美半导体协会就在我们市,我和他们协会负责人关系很好。”张昭富说,回去后,他会积极推动展开双创、技术、投资等合作,也会对锦江区的半导体企业、人力资源等向海外推介,同时推荐国内外相关企业和机构来锦江投资、创业。

原标题:美国库比蒂诺代表团团长、库比蒂诺市市长张昭富: 成都双创有眼光有远见有深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