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年近七旬 老爷子玩无人机不输年轻人

2016-06-26 15: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如果你认为无人机这类潮物都是年轻人的专利,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本次“眉山飞常美”多媒体航拍摄影大赛,就吸引到老中青三代人参赛。其中年近七旬的温建军,就是其中最年长的一位。

被朋友拉下水 老爷子开启看世界的新角度

温建军退休前在中铁二局宣传部工作,因为工作需要80年代就开始学习摄影。他的第一台相机,还是从当时的女朋友现在的老伴家里蹭的。“她家有一台海鸥120照相机,没有人会用。我本来工作需要,加上自己又喜欢,所以就拿给我用了。” 温建军说:“那时条件有限,就用红布把厨房窗户遮住,用来当暗房冲洗照片。”

作为一名资深摄影人,接触无人机纯属意外。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是被朋友拉下水的。”2013年温建军的一位老友,也是被朋友影响开始接触无人机。买了无人机后,就拉着温建军去航拍。“用了无人机以后,感觉有了第三只眼,在空中打开了新视角,拍到了一些以前完全拍不到的角度,很惊喜!”

温建军当即就给在深圳工作的女儿打电话,帮他在深圳购买了第一台无人机。2013年5月,温建军拿到了女儿从深圳邮寄回成都的无人机,开启了另一个角度来看世界。

连续炸机屡败屡战 带无人机航拍美国黄石公园

三年前,成都玩无人机的飞手并不多,也没有一些培训营之类的活动。对无人机并不了解的温建军只好拿着说明书自己琢磨。当然自学的“学费”也不低,5月份才拿到无人机,7月份他就经历了第一次炸机。“当时心痛得不得了!” 温建军说,当时他购买的无人机是7000元一架,又配了一个电池1000元,总价就是8000元。

温建军回忆第一次炸机,无人机从20多米的地方摔下来,一下子就摔得四分五裂了,花了2000多元才修好。后来再一次炸机,温建军就索性换了一台新的无人机。

退休在家的他没有其他的爱好,就喜欢旅行和摄影。仅仅去年,他就去了日本、印度、美国、孟加拉等国旅行。而且去美国时,他还特意带上了无人机,在美国的黄石公园玩了一次航拍。

温建军说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对航拍这一新生事物也开始跃跃欲试了。

(记者 袁玥 摄影 向宇)

原标题:年近七旬 老爷子玩无人机不输年轻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