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完美收官

2016-06-27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选手用激情诠释创新创业

昨晚7点,经过48小时的连续极限创造,2016年“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赛区比赛正式落下帷幕。6支团队脱颖而出,将代表成都赛区参加8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48小时里,选手们用激情诠释了青年的创新创业热情,诠释了追求极致和未知的探索精神。26日下午,9名跨越设计导师、创客、投资孵化人、行业专家等评委们根据每个项目作品的创新创意优势、作品的完整性、作品应用前景等进行了评审。

最终成都分赛区诞生了6个团队代表成都赛区,参加接下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全球决赛。它们分别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实习医生和西南科技大学的创客联合组队,研发的“针灸标准化刺激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的“绿宝”项目、交大创客空间的“勇气”项目获得二等奖。贵州大学的“安全帽”项目、西南科技大学的“未来实验室”项目、西南交通大学的“iGenerator,迈动起来!”项目荣获三等奖。此外,比赛还专门颁发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等4个单项奖,以及15个优胜奖。

据介绍,本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配套活动,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中国赛区有北京、成都、南京、上海、深圳、天津、西安、厦门、温州九个分赛区。分站赛于2016年4月—7月间举行,最终中国各分赛区的前六名和美国分赛区的前十名,共计64支团队会晋级决赛,将参加8月15日—18日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本报记者 赵子君 实习记者 缪梦羽 摄影 于谭阳

成都分赛区状元

针灸标准化刺激系统

作为此次比赛的状元,针灸标准化刺激系统团队由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实习医生和西南科技大学的创客联合组队。

整个装置由行针仪和恒温灸盒组成,行针仪中,机械臂代替人的手臂,末端方块装置就像人的手掌,它会按设置好的力度,把针扎进指定穴位,达到针灸的目的;恒温灸盒则能自动调节艾条长度,以维持熏艾治疗中温度的恒定。

“这个系统可以模拟医生的手法,适时的推针,达到刺激穴位的目的。人的皮肤、肌肉等组织密度是不一样的,为了避免将针扎错,系统在遇到阻力时还会自动报警。这样一来,就可以在保证疗效的同时,解决医生少病人多的问题了。”团队成员鲜浏霖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准备设计一个标准化针灸床,让病人采取卧位躺在床上,这样行针仪就能自动定位病人身体的穴位了。

原标题:燃动48小时 6支团队脱颖而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