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央视:成都创新创业交易会亮点频现

2016-06-27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以《成都创新创业交易会亮点频现》为题,报道了2016创交会盛况。同时,新华社也播发专电《成都全球创交会 法国派诺特小巧无人机受关注》,展示了创交会上的高端科技成果。

6月24日,2016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市开幕。随后两天,包括12场高端论坛、1场成果展览在内的18项活动将陆续举行,先跟随记者去看看。

“我身边是一套人脸识别系统,它可以将我三维立体的图像和我身份证上的照片进行对比。像这样的一套设备已经使用在了川大的女生宿舍,未来还会应用到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据悉,此次的成都创新创业交易会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参展。除了本土创新,谷歌、特斯拉等国际科技巨头也来到创交会上寻找合作机会。

其中,智慧家居、家用机器人等项目尤其受关注。眼前这个由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带来的机器蛇就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研究助理任中强告诉记者:“这个机器蛇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普通的轮式机器人或腿式机器人所没有的运动能力,可应用在复杂的环境中,像核电站的管道、埃及金字塔的缝隙这些地方,主要的运用领域集中在侦测、搜救等方面。”

在本次双创会上,成都还首次发布了“双创指数”。截至2016年5月,成都创新的关注量是2014年底的320倍,成都创业的关注量达到2014年底的488倍。

成都创交会不止是一场展览,更是覆盖了从创意孵化、风投融资到品牌推广、企业上市的创新创业全产业链。记者注意到,一场技术成果交易专场活动,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地的60多家科技企业,在和中国企业和风投公司做一对一的对接。同时,为期3天的展览里,还将有7场路演在这里进行,把“有钱人的口袋”和“有创意的脑袋”结合起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6月25日播出)

原标题:成都创新创业交易会亮点频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