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探索党务新方法 建为民服务平台

2016-06-27 08: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杨雪对党务工作全心投入

探索党务新方法 建为民服务平台

——记成都地铁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雪

“现在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回家,一有空我就要看看公司的公众订阅号和微博,看一看大家留言内容是什么,市民关注的焦点是什么……”说这话的是成都地铁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雪,多年来,她一直对工作全心投入,全情付出。

积极探索 党务工作创新方法

2006年3月进入成都地铁公司综合部担任宣传助理的杨雪,历任地铁建设公司综合部副部长、地铁运营公司党群部部长,目前是地铁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

“有人认为党务工作比较枯燥,但因为地铁这样一个平台,我觉得我们的党务工作也可以内容丰富、为生产添彩。”杨雪告诉记者,她在地铁公司从事党务工作已十年;特别是2014年9月任地铁公司党群部部长以来,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方法途径,并将党务工作与地铁多线建设、多线运营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她和同事逐步建立了地铁公司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机制,完成各项工作要点以及目标分解,并组织推动实施。期间牵头完成两次中层干部公开竞聘工作,选拔首批后备干部,不断为地铁建设做好人才保障;创新培训教育模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创新开展中心组学习、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撰写的《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争作地铁先锋》培训总结在公司交流。

在地铁建设公司期间,她和同事借鉴地铁建设标准化的特点,通过调研,探索建立了“建设党纪工作标准化”,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在任运营公司新组建的党群工作部部长期间,她还不断创新方法,通过架构调整、制度建设、人员培养搭建起运营党工团和宣传工作基础,并深入一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与同事一起推出了关怀乘客的“五心车站”“母婴候车室”等关怀品牌;开展廉洁活动月,打造“清莲驿站”,并建立了《运营新声》、地铁文明公约、文明乘车日等宣传和服务品牌。

搭建平台 地铁官微跻身十强

“地铁是关系千万市民的民生工程,及时向市民发布相关建设进展和运营信息,做好宣传,非常重要。”杨雪进入公司以来,一直注重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加强了公司宣传队伍,及时全面地向社会传播地铁声音,带领成都地铁官方微博跻身全国交通行业政务微博前十强。在地铁公司综合部负责宣传工作期间,她还搭建了地铁公司宣传、危机公关工作架构体系,创办《成都地铁》杂志,与媒体合作推出了大量市民关注的地铁好新闻,在公司对内对外宣传中起到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良好效果。

本报记者 袁弘 文/图

原标题:探索党务新方法 建为民服务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