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民日报:成都 创业天府初长成

2016-06-28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编者按

6月26日,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圆满落下帷幕。3天,18场重量级创新创业活动,交易项目超过3000项,预计交易额将突破160亿元……2016创交会的盛况吸引了国内各知名媒体的持续关注。各大媒体通过头版头条、整版刊发等方式,进行了重点跟踪报道。

6月27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激活资源 聚集要素 强化保障 营造环境 成都创业天府初长成》,报道成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和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6月27日《新华每日电讯》头版头条刊登通讯《成都:异军突起的双创高地》,报道了成都创交会更加国际化、高端化,成为耸立西南的“双创”高地。6月27日《经济日报》第13版“创周刊”整版刊发《成都推动创新创业,促进城市转型——来吧,我们一起创业去》组稿,报道成都创交会作为全球创新创业高端交流平台,点燃了全球创新创业热情。6月27日新华社播发《成都打造全球创新创业交易平台 三天成交额逾160亿元》,报道全面展示成都创交会成果。

26日,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下称“2016创交会”)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搭建了全球首个创新创业全要素展示交易平台,吸引了国内外商业领袖和世界热点创业城市、国际知名创新创业高校、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领域500多名重量级嘉宾参会。参加交易项目超过3000项,交易额预计突破160亿元。

去年11月,成都市成功创办了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包容、互利共享的国际创新合作平台。首届创交会吸引了全球近万名创新创业人士参加,达成了《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在此基础上,2016创交会新增了国家级、国际化的高端论坛和大赛活动,新增了为全球创新创业城市和全国高新技术园区及企业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的展览活动,新增了人才交易、股权投资交易等交易活动,突出了国际化、高端化、创新、交易和展示体验的特色。

营造创新环境,激活创新要素,成都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城市,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平台,打造创新品牌,形成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和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2015年以来,成都市以“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为主线,搭建起菁蓉汇、创交会两大平台,打造了双创引领区、双创集聚区、双创特色区三类载体,明确了激活资源、集聚要素、强化保障、营造环境四项主要任务,全社会双创活力显著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成为成都经济转型新引擎。借助创交会国际平台,成都正在成为“创业之城、圆梦之都”。24日发布的创新创业现状动态化指数评估显示,过去21个月成都双创指数增至基数2.8倍,最近半年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全国城市第六。

(原载《人民日报 》27日01版)

原标题:成都 创业天府初长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