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汇聚全球新成果 打造全球双创首个“全平台”

2016-06-28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7日《人民日报》第10版刊登《成都携手深圳设立政府投资基金 叠加两地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优势》,报道创交会上成都设立前海产业投资基金相关情况。

6月26日央视英语新闻频道《news desk》栏目以《共创未来 创客大赛在成都举行》为题,报道了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

6月27日《第一财经》电视《市场零距离》播出《2016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举行》,报道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迎来举办全球创新创业盛会,突出介绍了本届创交会的国际性、全要素特点。

6月27日《工人日报》第4版刊登《成都发布双创指数供政府决策参考》,报道在成都创交会首次发布双创指数相关内容。

6月27日,《农民日报》第4版刊登《1500项科技成果亮相2016成都全球创交会》,报道成都创交会打造全球创新创业首个全要素展示交易平台。

6月27日《经济观察报》第3版半版刊登《打造全球双创首个“全平台”创交会助推成都转型升级》,报道成都通过创交会夯实“创业第三城”的基础。

6月27日《中国经营报》B10版半版刊登《汇聚国际双创力量?成都创交会打造全球化交易平台》,报道成都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强有力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

本报今日对以上部分重点报道予以转载,以飨读者。

昨日,在刚刚闭幕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成都依托于大数据分析首次发布双创指数。据悉,这项从社会关注、科技、经济、环境、人才5个维度反映成都社会创新创业情况的动态化分析,被认为是对成都双创工作的一次“体检”,可为政府制定和落实双创政策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是创交会的重要一环,意在营造中国青年创客的创新社区和众创空间环境与生态,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

本届成都创交会,超过40个城市,500多名重量级嘉宾来蓉论双创,凸显“国际化、高端化、创新、交易和展示体验”五大特色。

对于美国硅谷的创业者而言,他们以往在秋季参加的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峰会,已然在今夏“移师”中国西部的成都。在6月24日至26日举办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这些硅谷的创业者路演了机器人、3D打印、移动互联网等项目,获得全球投资者的关注。

创交会子活动之一——外籍人才招聘会,曾相继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举办,此次首次走进西部登陆成都。在参会的300余名外籍人才中,部分专程从国外赶赴成都。70余家国内知名人才猎头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本地高端企业、科研团队及高校参与了这些人才的“争夺”。

26日,四川省成都市正式设立全市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这是成都市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开展深度金融合作的结晶,也是国内首次由两地政府共同推动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该基金叠加了深蓉两地在跨境融资便利化政策和金融资源方面的优势,开启了深蓉金融合作崭新篇章。

2015年,成都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开始全方位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激情,从而形成了创新创业的生动局面。今年,成都又推出“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着力从人才、通道、融资、孵化、生态等方面,对成都创新创业完善制度性安排和顶层设计。

成都搭建了菁蓉汇和创交会两大平台,打造了双创引领区、双创集聚区、双创特色区三类载体。仅菁蓉汇系列活动在2015年就举办了160场,吸引了40多万创客参与,获得意向投资超过100亿元,同时形成了“3+M+N”的多层次的双创空间格局,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支持。

本届创交会集高端论坛、成果战略、要素交易、创业大赛于一体,共举行18项活动、12场论坛,汇聚了全球创新创业新成果,致力于打造全球创新创业首个全要素展示交易平台。

(本报综合《人民日报》、央视英语新闻频道、《第一财经》、《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消息)

原标题:汇聚全球创新创业新成果 打造全球双创首个“全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