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创成都刷爆国际友人“朋友圈”

2016-06-28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旧金山市企业发展顾问陈志瓊:

定位准、起点高、国际化 创交会国际范儿十足

双创时代,成都举办如此盛会,结合当前机遇,定位很准;多场高规格盛会穿插,并且由多个重要政府部门共同主办,起点很高;邀请到众多国际友好城市政要和知名人士出席并做演讲,让会议国际化程度与成都城市国际范儿相得益彰。

“定位准、起点高、国际化。”见到记者的第一眼,陈志瓊就用这样的三个词对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在她看来,如此的盛会在成都举办,彰显的是成都市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意识。“双创时代,成都举办如此盛会,结合当前机遇,定位很准;多场高规格盛会穿插,并且由多个重要政府部门共同主办,起点很高;邀请到众多国际友好城市政要和知名人士出席并做演讲,让会议国际化程度与成都城市国际范儿相得益彰。”

当问及对此次创交会的感受时,陈志瓊告诉记者,在此次活动中,参与会议服务的志愿者水平很高,会议的演讲内容与国际接轨,国际范儿十足。在她看来,这样的一次国际盛会,不仅是成都对外展示其创新创业成果的舞台,更是与国际化接轨,提高成都城市知名度的一个历史机遇。“借助这样的机遇,如此多的国际友人齐聚天府之国,共话双创,成都迅速‘刷爆’了国际友人们的‘朋友圈’,这是这座城市提升国际化知名度和曝光率的好机遇,成都抓住了这样的机遇。”

据陈志瓊透露,今年9月,旧金山市将和成都市合作,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外侨办等单位联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成都美食节,届时众多成都美味将集中亮相。此外,日前正在筹拍的《舌尖上的成都》(美版)将集中13集,每集半小时向全美推介成都美食。

印度班加罗尔市长曼居纳什·雷迪:

与成都结为友城是班加罗尔的一大收获

成都是世界上最美、城市维护得最好的城市之一。班加罗尔与成都是友城,在我们的文化里,友城之间的联系是一种终身的特殊关系,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与成都结为友城三年,是班加罗尔的一大收获。

昨日的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内,“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已经圆满落幕。前几日的热闹已经消散,而以“成都”为主题的对话仍在继续。

“成都是世界上最美、城市维护得最好的城市之一。”这是印度班加罗尔市长曼居纳什·雷迪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班加罗尔,有着“亚洲的硅谷”之称,全球第五大信息科技中心,还造就了“印度的比尔·盖茨”。这座沐浴着印度洋季节性海风的IT高地与成都在2013年10月23日结为友城,还是成都的一位“新朋友”。作为班加罗尔市的市长,雷迪还是第一次来成都,他告诉记者,“成都”的中文发音在印度卡纳达语里就是“美丽”的意思。在雷迪的眼里,成都这座城市首先是美丽的,他也在此次会议期间去“探寻”了成都为何而美丽。

而作为“亚洲的硅谷”和IT产业高地,班加罗尔市长雷迪还到成都的产业园区进行了参观和考察。“我们参观的这个成都产业园也是世界上设计得最好的产业园区之一。”雷迪告诉记者,“我们感觉成都几乎在任何方面都走在我们前面一步。”而说到此次会议,雷迪告诉记者,“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是一场盛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各国杰出城市进行交流的平台,这次盛会可以说达到了双赢合作。”

德国波恩市副市长莱茵哈德·林巴赫:

期待着和成都在双创领域开展合作

成都这座城市非常棒,与波恩一样,两座城市在创新创业方面都正走在欣欣向荣的发展道路上。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期待着和成都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合作。

“在这里参加这个会议,能够和不同国家的代表交流,互相学习分享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我非常珍惜有这样的机会。成都这座城市非常棒,与波恩一样,两座城市在创新创业方面都正走在欣欣向荣的发展道路上。”莱茵哈德·林巴赫在国际友城论坛的第一个环节——国际知名城市创新经验分享中,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

莱茵哈德·林巴赫告诉记者,波恩吸引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依靠的并非只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完备的社会保障、丰富的文化生活和美丽的自然风光,也包括城市独特的创业精神和创新能量。“首先,我感觉成都对于青年特别有吸引力,这也就等于是拥有了创新创业的源泉和活力。”同时,他认为,成都与波恩都有着较为深厚的高校资源,而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具有智力优势,今后双方可以在高校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莱茵哈德·林巴赫还介绍了波恩市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目前,当地已针对创新创业出台许多新政策,并且兴建了一个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将以较低的房租出租给处于起步阶段的青年创业者。“其实全世界范围来讲都是一样的,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大有可为,我们期待着和成都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合作。”

莫斯科市创新机构副主任维多利亚·多布罗沃利斯卡雅:

成都创新创业的潜力巨大

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非常有潜力。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就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此吸引到更多的优质资源和人才,共同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莫斯科和成都在教育、经贸等各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和成都能够开展更深入地合作。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到成都。”莫斯科市创新机构副主任维多利亚·多布罗沃利斯卡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创交会无论是从规模、水平,还是邀请重量级嘉宾方面,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非常有潜力。”在参观了菁蓉国际广场后,维多利亚·多布罗沃利斯卡雅认为,这里的硬件配置以及各种服务体系,都让她赞不绝口。她透露,莫斯科也会经常举办类似的国际性会议和活动,“一个城市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以此吸引到更多的优质资源和人才,共同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

在参加此次创交会期间,莫斯科市创新机构与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还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推动中俄创新创业合作交流,组织代表互访和参加在莫斯科和成都举办的创新创业领域的大型活动,如创新创业交易会、会议、论坛等;促进中俄创新创业发展,在莫斯科和成都高新区协商中俄创新创业孵化器运营模式,筹备建立中俄创新创业孵化器。

波兰罗兹市副市长任纽兹·佳布龙斯基:

希望和成都的连接 还有航线

参加创交会,我感受到了成都扑面而来的双创精神,这是一座充满活力与国际范儿很浓的城市,通过创交会,成都淋漓尽致地向全世界展现了它的魅力。希望以后能和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深入地合作。

“创交会是联系全球创新创业者很好的交流平台,非常高兴来到成都参加创交会,见到了很多友城的市长,听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受益颇深。通过参加创交会,我感受到了成都扑面而来的创新创业精神,这是一座充满活力与国际范儿很浓的城市,通过创交会,成都淋漓尽致地向全世界展现了它的魅力。我认为这次创交会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和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开展深入地合作。”参加完三天的创交会,波兰罗兹市副市长任纽兹·佳布龙斯基表示收获颇多。

罗兹位于波兰中部,是波兰第二大城市,一系列的公司都在罗兹设立他们的物流中心。罗兹和成都之间因为有蓉欧快铁,两个城市在物流方面已经有了非常实在的合作。“今后,我们希望这个合作能进一步深化,同时,希望以后能够吸引更多来自成都的投资,也希望能够开通航线,能让我们两座城市不仅在铁路上相连,在空中也能相连。”任纽兹·佳布龙斯基说。

此次来参加友好城市成都举办的创交会,任纽兹·佳布龙斯基带来了一些来自自己城市关于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同时也听到了来自各个城市的经验分享。他认为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特色,相互分享借鉴,能帮每个城市更好地找到自己的创新之路。

本报记者 侯初初 赵荣昌 黄燕 温珙竹 杨彩华

摄影 刘阳 谢明刚

原标题:双创成都刷爆国际友人“朋友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