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中心城区中考分数线划定 “省重线”570分

2016-06-30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 特别提醒 /

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可向就读初中学校(或者报名点)提出复核申请。复核结果与填报志愿密切相关,申请复核的考生应于7月1日17:00前办理复核手续,过时不再办理。复核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按规定程序执行。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含五城区、成都高新区以及成都天府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下同)确定的中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俗称“省重线”)为:570分。分数(含符合政策规定的加、降分,下同)达到此分数(含570分,下同)以上且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统招生、调剂生志愿;户籍不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调剂生志愿。

中心城区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确定(俗称“普高线”)为:535分。达到此分数以上且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以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调剂生志愿;户籍不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调剂生志愿。

今日上午10:00,成都市公布中考成绩,考生有4个渠道获知本人成绩:一是市招考办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向全市在报名时准确填写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号的考生免费发送中考升学成绩(由于短信系统可能产生延时效应,考生收到成绩的时间可能有差异);二是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成绩查询”查询、打印本人成绩,也可在“消息中心”查看本人成绩;三是考生可以通过成都招生考试网的微信平台免费查询中考升学成绩,方法:关注[成都招生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cdzk.com扫描二维码;四是考生可以通过拨打查分热线86691256,提供考生或者报名号查询。

据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评卷,在全市统一设立多个评卷点,市招考办统一管理,统一安排评卷任务,随机分配试卷给评卷教师。每位考生每道题答案至少随机被2个评卷点评阅,如果评阅结果不一致还将被第3个评卷点评阅,对于三次评阅仍不能达成一致的,由专家组进行最后仲裁。

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原标题:成都市中心城区中考分数线划定 “省重线”570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