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2省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拟在明年7月推行全国

2016-07-02 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 7月1日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至少有22省份已全面启动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可以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地区数量也大大扩围。按照公安部明确的时间表,2017年7月将在全国各地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

哪些地区可省内异地办理?

——22省份已全面启动

公安部去年11月份印发了《关于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的意见》,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公安部6月上旬召开的深入推进户口登记管理清理整顿工作第四次电视电话会议透露,自去年11月起,22个省份全面启动了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工作,目前已累计办证170万张。

中新网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已经启动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的地区包括吉林、河北、广东、青海、贵州、江西等地。

哪些地区可跨省异地办理?

——地区数量扩围 对接省份不同

相对于省内异地办理,在外省工作的民众更关心哪些地区可以跨省异地办理。按照公安部部署,从2015年7月开始到2016年6月,天津与河南、江苏与安徽、浙江与江西、重庆与四川、湖北与湖南10省市开展异地受理一对一试点。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自7月1日起,在试点的基础上,目前可以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地区数量已经大大增加,但每个省份明确的受理人员范围不尽一致。

如,北京自7月1日起试点为在西城区暂住登记居住半年以上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户籍人员,提供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服务;上海则明确,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天津、江西、湖北籍来沪人员,可在本市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其他省市来沪人员异地受理办证工作将分步实施。

江苏省于7月1日起开始异地受理天津、河北等15省市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安徽7月1日起也全面启动跨省(共13个省份)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浙江省异地办证受理省份由原先的江西1个省扩大到天津、吉林等11个省市;河南受理省份扩大到9个省市;天津受理省份也扩大到了9个省市,等等。

原标题:不用再回老家办了! 这些地方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