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

2016-07-03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被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称为“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反复证明,只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干部群众感觉重任在肩。“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说,在思想越来越开放的当下,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越来越重要。

黑龙江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主任刘瑞华说,马克思主义是随着时代、实践、科学发展而不断发展的开放的浩瀚的理论体系和知识体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就要心怀敬畏去学习其理论,真学真会才能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学习马克思主义也是如此。”山东东营市广饶县《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锋认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发展道路上,难免有沟坎,但不忘初心,就不会因世事变迁而迷失方向。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镇党委书记扎西才让看着笔记上的“共产主义理想”感慨:“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从小听父母讲共产党领导农奴得解放,人民成了草原的主人,父辈们的理想实现了。”如今,藏区发展、民生改善、藏文化繁荣,我们这一代党员的理想正在开花结果。“站在父辈们已经实现的理想前,我们团结一心再出发,促改革谋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也是为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而奋斗。”他说。据新华社

原标题: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坚持自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