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周二起成都天天下雨 但气温还是偏高

2016-07-04 07: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但降雨不降温,本周我省大部气温正常偏高

暴晒,闷热,下雨;又暴晒,又闷热,再次下雨……最近,四川的天气就这么循环播放着。但需要广而告之的是,进入本周,暴雨则要强势霸占播放列表了。从5日午后开始至9日,我省大部地方多雷雨或阵雨,广元、成都等城市则被安排在了暴雨的行列中。

冰火成都 一天温差近10℃

刚刚度过的周末,成都人的心情应该很复杂。7月2日,好不容易迎来假期,可爱岗敬业的太阳却不闲着,一丝不苟地照耀大地。当天上午11点,成都市的平均温度就达到31.9℃,人民公园的温度更是高达34.9℃。

好在3日凌晨,暴雨来袭。2日20点到3日8点,成都市出现了雷阵雨天气,新津红岩雨量站的降雨量达到110.9毫米,达到暴雨级别。

雨水浇灭了太阳的热情,气温变得可爱起来。3日上午11点,成都市平均气温只有25℃,堪比天然空调房。然而,这种幸福是短暂的,随着太阳卷土重来,成都的气温陡然拉升,很快就升了近10℃。

“才凉快了一下,马上就变本加厉地热回来,肉测有40℃。”下午3点过,出了趟门的市民李先生感觉周围所有人都成“熟人”了。其实,昨天下午的气温真不算高,只是因为下雨使得空气湿度增加,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高出了个三五度。

雨水四川 但气温还是偏高

作为成都人,真的应该感到知足了,放眼整个四川,这几天,德阳、绵阳、广元人才是被热浪追着跑,玩起了“比比谁更热”的游戏。

虽然这次的雨来去有些匆匆,但大家也不必太在意,因为,本周有的是暴雨等着你。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计,7月5日午后开始至9日,我省大部地方多雷雨或阵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也就是说,剧情很快又要反转。今天,太阳再当最后一天主角,这周的其他几天,四川将被雨水承包了。这次,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等市可以一次淋个够。以目前的资料数据分析,5日夜间成都的降雨将达到区域性暴雨的量级。

不过,气温很“傲娇”——你下你的雨,我可没说要降温。据预计,本周我省大部分地方的周平均气温,属于正常偏高。也别太埋怨,夏天不热怎么能叫夏天呢?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7月5日午后开始至9日,我省大部地方多雷雨或阵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今年入汛以来,四川全省的平均降水量为251.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但从目前来看,本周我省大部地方的降水正常,局部地方偏多。

原标题:本周二起 成都天天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