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切实搞好本职工作

2016-07-04 07:4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当天上午,成都市各地区、各部门组织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直播;部分单位还举行了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市多个地区、部门表示,将按中办要求,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学习效果,解决实际工作问题。

青年创客:努力创有所成 回报祖国

7月1日上午,位于高新区天府新谷的蓉创茶馆被100多名党员挤得满满当当,他们都是在天府新谷园区工作的青年创客。天府新谷园区作为四川省、成都市重要的“双创”阵地,聚集了众多青年创客,其中党员人数接近1000名。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天府新谷园区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在蓉创茶馆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大会结束后,多名观看直播的党员和群众创客向成都晚报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当今中国在党的带领下,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没有党的正确领导,就不会有今天中国的快速发展,也不会有天府新谷今天的大好局面。”天府新谷集团副总经理王进表示,中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高到战略高度,天府新谷作为国家级孵化服务机构责任重大,园区党委将按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以服务企业和创业者为宗旨,继续扎实做好党建和发展工作。

青年党员、成都维熵科技创始人赵发庭表示:“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和制度供给,比如免费的办公场地,帮助我们度过创业初期,也就是最困难的时期。作为创客,我们最好的回报方式就是努力创有所成,不辜负祖国的期望。”

在蓉创茶馆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的青年创客龙兵并不是党员,他表示,“作为创客,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党和国家对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让我们安心创业,没有后顾之忧。”龙兵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带领团队把事业做好,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摄影报道

市国资委:深入推进国企做大、做强、做优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成都市国资委组织机关85名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在会后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市国资委企业改革改组处的杨棋钧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有感触,他说,“前面这个词是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郑重承诺的,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使命,也是我在毕业时选调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干事创业的担当。”而“继续前进”在他看来,就是要不满足于过去的成绩,继续投身于成都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看到祖国历经艰难困苦而崛起,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市国资委党建工作处的杨飏表示,要做好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许多党员在发言中表示,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市国资委机关每名党员都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一名基层党员在发言中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要让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焕发出绚丽的光彩。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57家单位参加“党旗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前夕,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做合格党员 党旗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57家单位85名选手报名参加,分预赛和决赛两场,参加决赛的15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市直机关各党委(总支、支部)负责人及党员干部、职工代表240余人观看了比赛。决赛上,15名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展示了身边党员的风采,讴歌了当代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他们宣讲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无私奉献的时代特征,反映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同时,机关各党组织借助此次演讲活动,结合微讲堂、微党课、参观革命史迹等形式,开展了生动形象的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同时,市委编办、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残联等单位也分别在本单位、本行业开展演讲比赛,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原标题: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切实搞好本职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