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运会迎倒计时一个月:里约真的准备好了吗?(2)

2016-07-05 18: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虽然巴西政府随后宣布向陷入财政危机的里约热内卢州提供29亿雷亚尔(约合8.5亿美元)紧急贷款,以保证里约奥运会顺利举行,但就在上月末,里约民事警察因政府拖欠薪水而举行了抗议活动。多内莱斯甚至表示,如果政府拨款再不到位,里约的警察巡逻可能会因为没钱给警车加油而被迫停止。

相比较而言,一些国家的代表队吐槽当地训练条件落后甚至都不能算是什么问题。如果不能及时从这样的恶性循环中跳脱出来,那么奥运会期间就有可能出现意外。留给里约的时间,只有一个月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卫生人员在里约的奥运场馆内灭蚊

然而就算在奥运会前上述软、硬件问题得到解决,里约可能也难以吸引所有优秀运动员前往,原因就是寨卡病毒。

本届奥运共设28个大项、306个小项比赛,其中高尔夫球是两个新设项目之一。不过在很多球手看来,“首位高尔夫奥运冠军”的头衔在寨卡病毒面前并不是那么重要。包括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以及名将麦克罗伊、亚当-斯科特在内的多位球手已经明确表示将不参加里约奥运。其他项目也有选手因为寨卡病毒的缘故而放弃奥运,另外还有不少名将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尽管问题多多,但大部分里约市民还是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抱有信心。据巴西瓦加斯基金会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里约市人和里约州人还是相信奥运会能够取得成功。不过眼下,在奥运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节点上,里约显然还有许多工作尚未完成。

原标题:奥运会迎倒计时一个月:里约,真的准备好了吗?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