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快铁预计2020年开行量将至三千列

2016-07-05 19: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推进“蓉欧快铁”双向加密稳定运行,实现量能同步提升,成都将于今年内完成开行400列“蓉欧快铁”的目标任务。

2016年7月5日,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推介会上,相关负责人预计2017年开行数量将达到1000列以上,到2020年全年开行数量预计将达到3000列以上。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陈仲维说道,很快,每天都会有班列从成都出发,驶向欧洲。“成都将成为国际铁路的第一港。”

年内开通400列 明年翻番

2013年,成都正式开通了直达欧洲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蓉欧快铁”。三年多来,“蓉欧快铁”已累计开行336列,成都到罗兹的运行时间从15天缩短为11天,欧洲的站点也已由波兰一个城市点位增加到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多个城市点位,辐射到欧洲绝大部分地区。

作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承运方,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军在推介会上介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全年计划开行400列。截至今年6月30日,按计划完成开行153列,班列已顺利进入每周去程6列、回程4列的平稳开行阶段。班列的稳定开行,对实现西部地区特别是成都地区的经济跨越式发展,打造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平台和联通欧洲泛亚的桥头堡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采取以公共班列为主,大客户专列、散拼专列为辅的多元化班列开行方式,并加强了与中铁、哈铁、俄铁、白俄铁、德铁等铁路公司和物流企业的合作。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通过推行梯度运价的价格策略,完善梯度定价机制,保证大客户享有最优惠的价格。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与欧洲铁路枢纽场站以及货代、生产、贸易企业的深度合作,蓉欧快铁”将“延伸至更多的欧洲交通枢纽城市。”

助力蓉欧+战略

成都将打造国际铁路“第一港”

目前,“蓉欧+”战略的核心部分为蓉欧快铁的三条干线分布,中线(成都至罗兹/库特诺),作为中欧货物的核心运输通道直接深入亚欧腹地,并通过集散网络覆盖中西欧以及南欧等地区;北线(成都至俄罗斯),作为中线中远期运力补充直接连通俄罗斯,并通过集散网络覆盖独联体及其他东欧国家;南线,是目前中亚班列的自然延伸,近期通过阿拉木图覆盖中亚地区,远期通过伊斯坦布尔覆盖西亚及南欧,并通过巴基斯坦延伸至南亚。

“未来十年内,成都国际铁路港将通过两个阶段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铁路港。”市口岸物流办主任陈仲维在推介上介绍,成都将通过未来十年两个阶段,将进一步发挥国际铁路港五大核心功能,按照“多式集合、智能现代、便捷高效”的发展路径,将成都建成国内的国际铁路“第一港”。

陈仲维表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全面深化与乌鲁木齐、厦门、广州、深圳、昆明、凭祥等沿海沿边口岸城市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跨境班列对外货物集散转运枢纽。同时,成都还将加强与泸州、宜宾、武汉等城市港口物流战略合作,整合“两港”(国际铁路港、枢纽空港),打造与临近港口同城直通模式,实现多港一体、整体联动。

此外,成都还将加快建成“一站式”口岸综合服务中心,推进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现“串联+并联”便利化服务和企业口岸操作服务“零收费”。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杨尚智

原标题:“蓉欧快铁”步入“高铁时代” 预计2020年开行量将至3000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