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昨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将持续到9日

2016-07-06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83c995236543419e6a9b46e2d32e1077

大水中的丹棱张场镇。

洪雅县一辆轿车停在路边被冲进水沟。

成都市民鲁女士:昨天雨下得好大哦,从中午一直下到晚上都没停!天气预报说四川已经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我很担心。未来几天成都雨势会怎样?

28.1℃、25.4℃、26℃……在本应骄阳似火的7月,看着成都最近这“2”字开头的温度,是不是很爽?不过,凉爽总是要付出代价,这个代价就是最近让南方人都避之不及的暴雨。

从5日开始,四川就已加入暴雨行列,并且还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降雨。雨量大就算了,关键持续时间还长,一直要下到9日。这几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7市将被暴雨袭扰。

雨势迅猛

24小时降水量 洪雅登全国榜首

7月3日,湖南宁乡降雨214.7毫米,破了历史当日雨量极值纪录;7月4日,江西九江城区部分路段因暴雨出现内涝现象,开车犹如“开船”;7月4日,湖北再迎大暴雨,境内7条中小河流首次全部出现大的汛情……

最近一段时间,“暴雨”强行上了我国南方地区的头条,四川也未能幸免。7月5日凌晨起,原本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徘徊的雨水主力军开始转移阵地,主雨带北界逐步北抬至黄淮中南部,而四川盆地也加入了暴雨行列,降雨增强,局地出现了大暴雨。

截至5日上午10点,全国24小时降水排行榜上出现了一匹“黑马”——眉山市洪雅县,一上榜,就排到了第四。而截至晚上7点,洪雅更是冲到了榜首,累计24小时降水量达到181.6毫米。

洪雅并非一枝独秀,在5日19时的全国24小时降水排行榜上,前六名中,四川占去了一半——雅安名山、成都蒲江分别以155.7毫米、105.6毫米的降水量,名列第二和第六。

预警升级

成都绵阳等6市今有大暴雨

这仅仅是个开始。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四川盆地这次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要从7月5日,持续到7月9日。接下来的几天,四川盆地将从西向东相继接受暴雨的洗礼,包括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7市。

5日下午4点,四川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预警,预警等级由此前的蓝色升级为黄色。5日20时~6日20时,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6市的部分地方及阿坝州漩映地区、凉山州东北部、攀枝花南部有暴雨(雨量60-9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阵性大风,其中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以及雅安、眉山、乐山3市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50-200毫米)。

此次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虽然强降水并非死死赖在一个地方不走,降水落区会从西到东移动,但由于移动速度比较缓慢,雅安、眉山、乐山等地将持续受强降雨影响。

5日,下了雨的盆地西部地区,最高温只有25~27℃,而没有下雨的东部地区,仍在火炉中,最高温高达31~34℃。今天,同样如此,没雨的东北部、南部气温将高达29~31℃,而被暴雨包围的地方,则只有26~ 28℃。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暴雨倾盆 蓝色预警升级黄色预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