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车位纠纷后泄愤:把邻居白色宝马喷成“黑马”

2016-07-08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对情侣因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占用发生纠纷,二人为泄愤,将该车位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殊不知,两人的报复行为触犯了法律。成华检察院以二人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向成华区法院提起起诉。

法院认为,二人均构成此罪,但考虑到二人均为初犯、偶犯,认罪、悔罪并积极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社会危害性较小,近日,成华区法院判决对两人免予刑事处罚。

占用别人的车位 前轮被锁

去年9月14日,家住成都市某小区的王某到地下停车场开车,当她走到自己的停车位前时,发现自己的白色宝马轿车车身四周、四个轮毂、车顶均被喷上黑漆。白色宝马变成了“黑马”,王某修车花去2万多元。

事情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居住在同一小区的林某驾车驶入这个小区地下停车场,她随意挑选了一个车位停放。第二天,林某和男友张某准备开车出去时,发现自己的汽车右前轮被锁了。两人通过物业公司联系业主,但没能联系上。无奈之下,林某将车钥匙交给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让物管通知业主将自己的车解锁。过了一会儿后,两人再次回到停车场,发现自己的车被移到其他车位,可车轮还是被牢牢锁住。林某和张某上了火,认为对方刁难自己。林某和张某找到业主王某理论无果后,请了一位撬锁师傅,将锁打开把车开走。

往白色宝马喷黑漆 构成犯罪

这件事后,林某一直耿耿于怀,就和男友商量报复一下锁车的人。两人通过网络购买了两瓶黑色的喷漆,到地下停车场找到王某的白色宝马车,张某拿着喷漆对着车上四周及顶部和引擎盖上喷上黑漆。

民警接到王某报警后,通过调取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

本案中林某和张某为了一时泄愤,产生了喷涂油漆的报复行为,给王某的车辆造成了2万多元的损失。林某和张某因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成华区检察院起诉到成华区法院。考虑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初犯、偶犯,认罪、悔罪并积极挽回了被害人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社会危害性较小,近日,成华区法院判决对两人免予刑事处罚。

/ 检察官提醒 /

毁坏财物5000元以上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检察官提醒:故意毁坏财物造成公私财物损失5000元以上或者毁坏公私财物3次以上或者纠集3人以上公然毁坏公私财物的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刑法》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很多人一时意气用事,通过报复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最后却是赔钱又受罚。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只要大家相互理解和包容,大事就会化小,小事就会化了,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让自己付出惨痛的代价。

代竞 成都商报记者 王英占

原标题:车位纠纷后泄愤:把邻居白色宝马喷成“黑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