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格里兹曼,从法足弃儿到法兰西英雄!

2016-07-09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年少的他天赋异禀,却因为身材过于瘦小被祖国球队抛弃,最终无奈只能来到西班牙。他成为国家队的“大腿”,却始终远离他的祖国,没有在祖国的俱乐部和联赛中效力过一场比赛……他,不是梅西,而是法国新偶像格里兹曼。2比0,法国队击败德国队杀入了决赛。格里兹曼梅开二度打入两球,成为法国的最大功臣。而凭借着这两个进球,格里兹曼在本届欧洲杯已经打入6粒进球,欧洲杯金靴在望中。他的6球也是普拉蒂尼单届9球之后的第二好成绩,同时也超越了齐达内在欧洲杯上五个进球的纪录。

与此同时,阿根廷《国家报》昨天确认,梅西决定重返国家队,并将率队出征2018年世界杯。这个决定的做出,是对于祖国无法割舍的情感和责任心。格里兹曼,是又一个曾被祖国球队抛弃的西班牙造球星。然而,他们以天赋和努力,用以德报怨的家乡情怀,反哺了祖国的足球。

皇家社会的球童

曾追在偶像齐达内身后要球衣

格里兹曼出生在勃艮第大区的马孔镇,6岁开始踢球,直到13岁之前的7年时间里,他在法国寻找俱乐部时处处碰壁,索肖、梅茨、里昂、欧塞尔、圣埃蒂安……这些俱乐部给出的理由都是同一个:他的身体太瘦弱了。

14岁时,格里兹曼在一项足球锦标赛上梦想着被自己心爱的蒙彼利埃队挑中,却阴差阳错引起了西班牙皇家社会队的注意。他们给他提供了一份两个月的试训合同。起初,格里兹曼经常充当皇家社会主场球童。一次,在皇家社会对阵皇马的赛后,他追在齐达内身后,想要得到偶像的球衣。齐祖真的给了他自己的短裤。格里兹曼事后说道,“这是我最大的财富。”从那时至今,他便没离开过西班牙。

唱错的国歌

“对法国的一切感觉不太习惯”

在法国足坛,对于格里兹曼有一个普遍的观点,即这是一个被法国足球无情抛弃的弃儿,因此他势必对这个国家有抵触情绪。具有西班牙背景的格里兹曼,也会唱西班牙国歌,“我可以选择在国家队比赛开场时高歌西班牙国歌,没人能发现我唱错了哪一句。”格里兹曼在接受采访时,曾笑着表示。“人们在看法国队比赛前奏国歌时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我内心充满了各种消极的情绪,其实没有,我只是为自己作为一个法国人感到自豪。”格里兹曼曾表示。

如今格里兹曼已把自己看成一个西班牙人了,对于自己的母语法语,他说已然感觉别扭。“我吃西班牙菜,我按照西班牙人的节奏生活,我的女朋友艾丽卡·肖佩雷娜是西班牙人,对于法国的一切我感觉不太习惯。”格里兹曼说,“甚至在和我的宠物狗说话的时候,我用的也是西班牙语。”

在法国国青队的时候,有一回格里兹曼在世青赛期间趁大家熟睡后和几名队友溜出去彻夜泡吧,几天后他们惨败给挪威,查明真相后,他受到了禁赛14个月的处罚,这给了他人生一次重击。“他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能代表法国比赛,但是对于这张罚单他没有异议。”格里兹曼的父亲说,“他犯了一个年轻人会犯的错误,但和一些劣迹斑斑的球员相比,他的公众形象还是很完美的。”

对祖国的眷恋

渴望回国,大巴黎已展开行动

虽然格里兹曼坚持称自己已经是一个西班牙人了,但他父亲说,儿子在心底里还是渴望回到法国,毕竟这里才是他真正的祖国。据悉,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布兰克已经看中了这个年轻人,俱乐部也展开了行动。

不过眼下,他的注意力仍然集中在欧洲杯上。昨天比赛结束后,法国球员绕场一周和球迷们共同欢庆胜利。但当球员们结束欢庆纷纷进入球员通道准备离开时,格里兹曼却留了下来。他站在球场中深深向球迷鞠了一躬,过了许久才站起来,然后带领球迷鼓掌。无论男女老少,所有在场的法国人都开始疯狂呼喊格里兹曼的名字。

这次欧洲杯,有一种名叫格里兹曼的病毒透过马赛大球场弥漫至整个法国。格里兹曼这个名字像是病毒一样钻进了所有法国人心里,马赛球场欢呼着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在他的祖国,他已经和普拉蒂尼、齐达内等法兰西传奇巨星相提并论,“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接近普拉蒂尼的纪录。”格里兹曼说。

法国队还有与葡萄牙队的决赛,欧洲杯也将迎来“GR7”与“CR7”的直接对话,前法国队队长亨利就在昨晨比赛解说中明确指出,“以我的看法,格里兹曼就是我们法国队的C罗,他能够为球队带来额外的贡献。”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格里兹曼,从法足弃儿到法兰西英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