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唐良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6-07-11 21:2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接过市委书记这个‘接力棒’,让我能够进一步为成都这座历史悠久、充满希望的城市服务,进一步为成都1600万勤劳智慧、乐观向上的市民服务,我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今日,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并讲话,表达出他对成都这座城市的深厚感情,以及与全体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建设成都美好未来的决心;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成都的部署和要求,做到政治清醒、勤奋敬业、开拓进取、清正廉洁、主动作为,共同努力,把成都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治国理政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和重大部署。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发表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治蜀兴川方略。在我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省委书记王东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鲜明“干成事”的目标导向、把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求。落实中央和省委这一系列决策部署,关键在于市委常委班子强化担当、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学在先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领导核心和示范带动作用。

一要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在全国和全省的大局下谋划和推动工作,把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作为成都发展的根本遵循,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讲科学,进一步提升科学理政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班子作为成都城市发展的“掌舵手”和“开路人”,每一项决策部署都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尤其需要科学谋划、科学推进。要牢固树立“科学理政”的理念,深入学习钻研特大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前沿理论及先进经验,自觉按客观规律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努力推动成都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下深水察实情、听民声,真正把成都发展的“历史、现状、未来”搞清楚、想透彻,确保作出的每项决策部署都符合实际、符合规律、符合民意,决不能当“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的“三拍”干部。

三要讲实干,高效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要把“真抓实干”作为成事之本和发展之基,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气魄、锐意创新的劲头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进一步从文山会海和各类空洞口号中解放出来,多深入深化改革主战场、项目攻坚第一线、服务民生最前沿,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事情,推动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需要强调的是,市委既定决策部署,总体是符合成都当前发展阶段的,是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的,我们要拿出“钉子回脚”的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力争取得新进展、实现新作为。

四要讲团结,始终做到和谐共事。对事业发展来讲,团结就是战斗力;对干部个人来讲,团结就是幸福感。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难得机会,既讲政治,也讲缘分,把团结当作一种胸怀、一种品格、一种智慧和一种能力来修炼,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理解不误解,共同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让人生中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五要讲廉洁,永葆清正为人、干净做事的本色。廉洁,要增强法纪意识、廉政意识,正确处理好公与私、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经常用是否对得起组织培养、是否对得起群众期望、是否对得起这座城市、是否对得起家人爱护来警示告诫自己,始终保持敬畏和清醒,努力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精神家园,自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积极当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会议强调,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要继续把稳增长作为当务之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政策举措,全力打好稳增长、抗下行的阻击战,力争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万亿元,增长8%左右,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充分体现首位城市的应有担当。当前,重点要突出工业“一业定乾坤”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坚定不移构建“3+N”工业园区布局,努力把成都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要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加快发展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国际购物天堂和国际一流的世界级旅游城市,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要充分发挥投资的“底盘”作用,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严格执行“一把手”带头走出去招商制度,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

二要大力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行动,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一号工程”,“唱响这一时代主旋律”,围绕“12345”总体思路,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全面完成,加快把成都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当前,重点要抓好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建设,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进一步打响“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的城市品牌。

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改革方面,要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加强高端成长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抓发展是真本事”,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出更多具有穿透力、突破性的改革举措,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开放方面,要以融入“一带一路”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加快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经济区,着力打造国际枢纽空港城市、高铁枢纽城市、区域高速公路枢纽,积极构建通路大格局、开放大格局。特别要突出抓好中韩、中德、中法三大国际合作园区包括中古、新川等园区建设,全力打造成都乃至全省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产业创新合作示范标杆。

四要深入实施城建攻坚行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对历史、对城市、对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着力把城市的功能做强、环境做美、品质做优,为经济发展拓宽空间、搭好平台。重点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市域城镇体系,加快构建以“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为特征的大都市区格局。要把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高新区、经开区作为城建攻坚的主战场,突出抓好成都科学城等项目加快建设。要按照功能完整、职住平衡、配套完善、相对独立要求,加快建设新型卫星城和区域中心城,有效疏解中心城区压力。要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大力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积极开展“小街区规制”试点,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五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共享发展理念,突出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促公平,多做顺民意、解民困、化民怨、聚民心的好事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深入推进“法治成都”建设,深化“平安成都”建设,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六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当前,要重点抓好两件大事:一要高质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确保学习教育真落地、真见效。学习教育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王东明书记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准、吃透,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稳步推进县乡集中换届。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真正把“三严三实”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换出一个有战斗力的班子,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领导保证和干部支撑。

会议强调,“十三五”是成都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品质和人居水平、改善城市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真正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发挥成渝城市群“双核“作用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为全省加快实现“两个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交上一份合格的成都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资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

原标题:唐良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