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文旅集团:做好乘法和加法 努力推进国企改革创新

2016-07-12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打造推出宽窄巷子、西岭雪山、安仁、平乐、五凤“天府古镇”系列等文化旅游品牌项目;推进资产证券化,集团公司控股的成都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文旅股份)成功挂牌新三板;引进华侨城入股,牵手绿地打造精品项目……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文旅集团)正努力推进国企改革创新。

乘法:进入资本市场 激活发展新动力

成都文旅集团用资本运作推进资源整合、积极践行国企改革。2015年11月30日,成都文旅股份在新三板获准挂牌。

进入资本市场,在激发发展活力上发挥的效应是“乘数级”的。2015年5月,成都文旅股份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方式,成功引入华侨城集团所属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参股。2015年12月,成都华侨城创盈公司成功受让成都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15%股权,并同时对成都文旅集团所属成都体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

加法:提速转型升级 走向“旅游+”

作为我市文化旅游龙头企业,成都文旅集团推出了宽窄巷子、西岭雪山、安仁古镇、五凤溪古镇等文化旅游产品。目前成都文旅集团向社会开放的景区景点共7个,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2015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53万人次。

与此同时,成都文旅集团将旅游业渗透至其他行业并与各行业融合发展,进而拓展自身发展空间,在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一个显而易见的“加法”出现在今年6月:成都文旅集团与绿地集团西南事业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不仅仅是一次企业间的合作,也是产业的融合,更是成都与上海之间城市的交流互动。牵手绿地只是成都文旅集团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此前,成都文旅集团与安徽文一集团在合肥地王滨湖BH2015-09号地块商旅项目上达成合作,将合肥滨湖新区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文化旅游标杆项目。成都文旅集团与华侨城集团、大邑县政府签署“安仁项目”合作协议,将安仁古镇打造成为以文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典范。

原标题:成都文旅集团:做好乘法和加法 努力推进国企改革创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