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维权服务站进商场 消费纠纷当场解决

2016-07-14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民代表参观永盛镇居家就业工作指导站

全年要在全市大中型商业场所共建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60个。目前各大卖场如伊藤洋华堂、王府井百货、富森美等等都已覆盖,新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32个。

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公办幼儿园300所,目前已建成162所,完成目标任务的54%。

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9600户,占全年目标任务60%;已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502套,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5.02%。

今年已经过半,成都市2016年的民生实事落实得如何了,这是市民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对各部门今年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验收,昨日,成都市委目督办、市政府目督办邀请成都市民代表进行了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半年集中检查。据了解,半年集中检查将持续两日。在昨日的首次集中检查过后,市民代表们展开座谈,纷纷表示对参观的项目“十分满意”。

商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

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过半

约50名市民代表被分为4个小组,分别前往各个民生实事项目点位进行检查,询问落实进度,并提出了许多建议。这些市民代表分别来自各个领域,有着不同的职业。有的来自高校、社区、企业,有的是医生、教师、退休职工。

昨日一早8点半,参与检查的第三组市民代表们便来到了位于成华区的宜家家居。这里为消费者设立了一个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市民代表,这个消费维权站是市工商局开设,专门解决消费者的售后服务以及投诉等问题。一旦消费者购物后对质量有不满,可以直接到商场的消费维权站进行投诉或退换货。记者了解到,市工商局的目标,是今年要在全市大中型商业场所共建立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60个。目前各大卖场如伊藤洋华堂、王府井百货、富森美等等都已覆盖,新建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32个。

检验人防工程项目

市民代表提建议

紧接着,第三组的市民代表们又来到了地铁三号线熊猫大道站,检验防空防灾工程的建设情况。地铁不仅是方便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还是城市建设中最大的人防工程建设项目。一旦需要,一座地铁站就变成了一个单独密闭的安全避难所。

对此,市民代表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来自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教授杨小卜就提出,要加强对市民的人防知识普及,并加强对地铁工作人员的人防专业知识培训,让地铁工作人员也能够掌握人防技能以便进行应急操作。

昨日下午,第三组的市民代表们还前往了温江天乡路社区的置信亲睦家社区养老院、永盛镇居家就业工作指导站等点位,检验市民政局、市残联等部门的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同步播报

公办幼儿园新建完工162所

第一组市民代表昨日上午来到龙江路小学、华西口腔健康教育博物馆等项目现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建22所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公办幼儿园300所,目前已建成162所,完成目标任务的54%。市民代表揭晓纹则建议,建立公办幼儿园,在选点上还要更加考虑到均衡。

昨日上午,第二组市民代表来到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汇泽路社区,对这里“流动儿童工作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据了解,今年市妇联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金牛区、锦江区、武侯区、双流区和新津县建立了5个“流动儿童工作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已有4个示范基地投入使用。昨天下午,市民代表来到郫县环境监控中心,据介绍自来水七厂饮用水水源地数字化监控平台设计方案编制已完成。成都日报记者 李霞 杨甦

全市棚户区改造完成9600户

第四组市民代表来到青羊区新华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羊区西御河棚改区、崇州市白头镇和乐村等点位,对今年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项目现场,市民代表了解到,实施棚户区改造中,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改造9600户,占全年目标任务60%;已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7502套,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5.02%。目前全市完成新建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基地3万亩,提升基地3.2万亩,项目总体完成进度达62%。在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上,截至6月底,已修建1533座无害化卫生厕所,完成率76.7%。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原标题:维权服务站进商场 消费纠纷当场解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