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在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因仲裁结果受影响

2016-07-18 07:50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1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在第五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演讲时表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会因仲裁结果受到任何影响。

张业遂说,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是一个充满政治偏见的典型案例。仲裁的诉求是出于政治目的包装和单方面提起的,仲裁庭的组成是出于政治目的临时拼凑的,仲裁结果是为实现政治图谋精心炮制的。这种做法违背了法治精神,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在国际上开启了危险和恶劣的先例。

张业遂说,仲裁庭肆意越权和枉法裁判极具危害。裁决充满程序、法律、证据和事实上的错误,完全没有公正性、公信力和约束力。这一裁决破坏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完整性和权威性,动摇了各国对第三方争端解决机制的信心,冲击了现代国际法和国际秩序的基础,也损害了地区和平与稳定。

张业遂说,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会因该裁决结果受到任何影响。中国反对而且不接受任何基于该裁决的主张和行动,更不会在这一非法裁决的基础上同任何国家就南海问题进行谈判。任何人、任何国家、任何组织都不要指望通过这一仲裁结果向中方施压,动摇中国维护主权和权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意志。中方的坚定立场,既是为了维护自身权利,也是为了践行国际法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及《公约》的权威性和完整性。

原标题: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海洋权益不会因仲裁结果受任何影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