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 宁泽涛入围

2016-07-18 1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宁泽涛入围

王曦 摄

中新网7月18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动员大会在京举行。蔡振华在动员大会上介绍和公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组成情况和参赛名单。他表示,此次代表团是中国队境外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另外,此前有传言称将无缘里约奥运会的宁泽涛也顺利入围。

蔡振华介绍,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女256人,男160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259人。教练员中包含了美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29名外教,分别涉及田径、游泳、女足等17个项目。

参赛的415名运动员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解放军,其中有满族、蒙古族、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32名运动员。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4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队的艾衍含,14岁,最大的是射击队的陈颖,39岁。

同时,运动员中共有113人参加过奥运会,占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27%,其中108人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为302人, 占参赛运动员总数的73%。参加过亚运会的运动员有253人,占参赛运动员总数的61%,162名运动员没有参加过亚运会,占参赛运动员总数的39%。

代表团中,女子射击运动员陈颖、女子跳水运动员吴敏霞、男子羽毛球运动员林丹、男子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等已经分别参加了3届奥运会,是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最多的运动员。

参赛运动员有来自12个项目的35名奥运会冠军,其中27名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包括了李晓霞、吴敏霞、陈颖、张成龙、林丹、吴静钰、孙杨等运动员。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 宁泽涛入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