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6岁南充姑娘亲历法国恐袭和土耳其示威

2016-07-19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法国尼斯恐怖袭击前的音乐会

e3f80fcd514c6ca88591f854ea839d85

恐袭前1小时,何婧灵在大道上拍照留念。

法国南部美丽的海滨小镇尼斯,从城区通往海滩有一条大道,因为是1820年英国人刘易斯·卫自费请人修建,所以取名“英国人漫步大道”。法国时间7月14日晚10点,在这条大道上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恐袭事件。一辆卡车冲向观赏法国国庆日烟花表演的人群,造成84人死亡,202人受伤,其中2名中国游客受伤。

尼斯恐袭事件发生时,今年26岁的南充姑娘何婧灵恰好身在尼斯,她的欧洲之行变得不太平。就在经历了恐袭事件之后的第二天,刚到意大利米兰的她们,又碰上“土耳其政变”民众示威。

20160719063942_1583

何婧灵(右二)和四位同伴(成都商报图)

第1站尼斯

突遇恐袭事件 小伙伴们只想逃离

途经尼斯偶遇法国“国庆日”

7月17日晚,记者联系到已前往意大利威尼斯继续旅程的何婧灵。

“我现在的愿望就是:世界和平。”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音乐老师,也是一名旅行爱好者。旅行和摄影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年寒、暑假她都会抽时间背上相机,到世界各地旅游。

今年7月6日,自己与4位好友相约(1名南充人、2名成都人、1名达州人),来了一场为期近一个月的欧洲之行。7月12日,何婧灵和同伴们来到此次行程的第六站——法国尼斯。

“在尼斯待了3天,很喜欢这个海滨小镇。”何婧灵说,在尼斯居住的地方,窗外就可以看见蔚蓝的地中海。而对这座小镇所有的美好回忆,就在14日那天破灭。

当天下午,她和同伴们去周边的埃兹小镇玩了一圈后,返回尼斯老城区吃晚餐。“同伴想去海边游泳,路过时才发现整个英国人漫步大道已经封路。”后来才得知,当天是法国的国庆日,晚上在大道上会有音乐会和烟火秀,“当时觉得很幸运,前两天住的民宿老板是第一任法国总统戴高乐的嫡孙,今天又赶上这种热闹的好事。”

回家添衣与“死神”擦肩而过

烟火表演10点开始,在开始前半小时内,数以万计的游客和尼斯人就已聚集在沙滩边,等待着国庆日的烟花秀。

“海风吹的我冷得不行,在大道上留影后,我准备在附近门店买件长袖保暖,可是所有店铺都打烊了。”于是,何婧灵和同伴们只好在附近就找了个咖啡店坐下来取暖,准备扛到10点看完烟花再回家。“坐了一会,还是觉得冷,我就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准备回家添件衣服,再回来看烟花,剩下两人在市区等我们。”

租住的民宿在海边,其实离市区很近。计划赶不上变化,三人在回家时导航出现问题,等到家时,烟花已经开始,何婧灵只好用相机在家拍了几张。

“烟花很美,放了大概26分钟。拍完照,我正准备洗澡,接到小伙伴语音消息,语气很急很不安。”何婧灵回忆,当时同伴在语音里一直不断说“别来了,大道上出事了,到处都是枪声,好多人都是一边跑一边哭。”

一路疯跑被当地好心房主收留

22点40分,一辆白色卡车的突然出现,让英国人漫步大道变成了一条死亡之路。卡车在人群中加速行驶,一路冲撞碾压。尖叫声、哭喊声、撞击声、枪声代替了节日欢呼、庆祝的声音。

同伴之一的张思雯,是此次尼斯枪击事件的目击者。她回忆道,烟花秀刚完没几分钟,她和同伴正准备回家,突然听见后面人群的尖叫声,大家全部疯跑过来,不明情况的她和同伴跟着人群一起奔跑。“有人比了个机枪扫射的动作,我们就赶紧跑。”她们跟着两个法国姑娘躲进了路旁的一栋居民楼,两个法国女孩边哭边打电话。突然听见居民楼中有声音,其中一个法国女孩敲门问是否能暂时收留她们,住户毫不犹豫地接纳了四个女孩。

随后,张思雯连忙给三个在家的同伴发消息,生怕她们换了衣服后又返回现场。

和衣而睡随时准备逃命

在听到同伴语音,当时电视新闻播放着的仍是国庆庆典的盛况。

“电视内庆典直播突然结束,插播了恐袭事件。完全不敢想象,1小时前我还在那拍照留念。”何婧灵这才知道,现场发生枪击。她连忙穿上运动鞋、套上厚衣服,随时准备逃命。大家把家里所有灯关掉,三个人蜷缩在一张床上,楼下不停地传来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

“很想家,想爸爸妈妈,想回国了。”何婧灵说道,其实事情发生后,父母在国内也十分担心,不停地给她们语音、视频聊天,了解她们的最新动态,希望她们尽快回去。

几小时后,其他两位同伴也在好心房主的帮助下回到民宿,“五朵金花”终于聚在一起。

原标题:26岁南充姑娘亲历法国恐袭和“土耳其政变”示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