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务院前官员:中情局与土耳其政变企图有关

2016-07-20 1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曾任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办公室主任的劳伦斯·威尔克森认为,美国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无疑”在土耳其军事政变企图中起到作用。

7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7月16日,土耳其政府宣布挫败由部分军方人士发动的军事政变,2800多名军人因涉嫌参与政变遭逮捕。土耳其总理称,情况已经“完全得到控制”。此次政变造成了严重伤亡。图为当地民众集会谴责军事政变。

威尔克森表示:“我认为,约翰·布伦南等人无疑知道在土耳其发生了什么,并且显而易见的是,我国与该事件存在某种关系。”

他补充称:“要么我们通过内部渠道建议不要这么做,就像不时发生的那样,要么相反,强烈建议这么做,要么介于两者之间。”

威尔克森指出,美国很早就将政变用作颠覆敌对美国利益国家政府的标准的政治军事手段。他表示,罗纳德·里根政府时期,在中情局和其局长威廉·卡西的指挥下实施了58场秘密行动。

他表示:“请你们稍微思考一下现在所发生的事件,你们的儿孙25年后会读到,就像人们现在阅读1953年伊朗首相穆罕默德·摩萨台被推翻事件那样。某一刻你们会不会突然觉得这有可能发生在加拉加斯和基辅,或者其实就在安卡拉、大马士革和巴格达?”

威尔克森曾于2002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

上周,土耳其政府宣布该国有人企图发动军事政变。军方称该国政权已落入其手中。7月16日早政变军人开始投降。土耳其政府称,军事政变的企图失败。

土耳其执法机关已经拘留了数千人,其中包括中高级军事将领。据土耳其外交部消息,试图发动政变导致至少290人死亡。土耳其政府指控生活在美国的反对派伊斯兰传教士法图拉∙居伦组织了叛乱。

原标题:美国务院前官员:中情局与土耳其政变企图有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