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籍维和战士今日回家 84岁外婆电视前抹泪

2016-07-21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对于84岁的姚玉仙而言,昨天是一个悲恸的日子,她怔怔地看着电视里的直播。当屏幕上出现李磊灵柩的画面时,她颤巍巍地伸出手说:“回来了,光荣啊!”

10天前,维和战士李磊在南苏丹遇难的消息传到了蒲江县复兴乡。姚玉仙从儿子家搬到了女儿家,每天抱着李磊母亲杨彬痛哭。她记得,李磊12岁没了爸爸,比别的娃娃都懂事得早,小小个子提不动肥料,就装在背篓里背;到坡上割猪草、回家煮饲料,还被菜刀在左手上砍出一长条口子。姚玉仙手里攥着一块医用纱布,不停地擦眼泪。她知道,外孙是光荣的,电视里在报道,政府来送花圈,还有很多远道而来的不认识的人。

家里放着李磊的日记本,翻开首页是李磊有力的四个大字“军令如山”。2011年12月25日,李磊军旅生涯开始的第二个月,他写下第一篇日记:“它就是我想进的部队,我最想当的就是维和部队(战士),上了这个部队才真的是开心。”

今晚,李磊的骨灰将被带回蒲江老家。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原标题:84岁外婆电视前抹泪:“回来了,光荣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