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姆”教师 让尿床学生睡自己上铺(2)

2016-07-22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杨友周的寝室

杨友周在自己寝室外留影

与学生同起居

让尿床孩子睡在自己上铺

杨友周的寝室,位于新农中心校校园内的一个角落里,寝室分内外两间,内间摆放着三张上下铺的单人床,是学生睡的;外间仅5平米左右,摆放着一张上下铺的单人床,上铺是学生睡的,下铺则是杨友周的床位。旁边是图书角,摆放着一些书籍供学生们随时阅读。这就是杨友周从2014年8月到新农中心校工作以来,每天晚上休息的地方。

之所以选择和学生同住一个寝室,杨友周解释说,他并不是想标新立异,而是希望通过生活中的相处,多了解学生,一方面便于管理,另一方面也可以随时照顾他们。每天早上,杨友周还带领着住校学生一起跑早操。

在杨老师与学生同住的寝室里,发生了很多有趣而感人的事情。据杨友周介绍,他班上有这样一个住校学生,由于习惯性尿床,同学们都不愿和他一起玩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把这个学生调到自己寝室,并睡在自己上铺。

“我每天晚上分几个时间点,准时叫他起来上厕所,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孩子慢慢形成了条件反射,再也没尿过床。”杨友周说,事后,孩子的母亲看到我开玩笑说,他们看过那么多医生都没治好的尿床,居然让我这个“神医”治好了。

在杨友周寝室的一角,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还看到,摆放着一个健康“百宝箱”,这个“百宝箱”里面放着体温计、感冒药、创口贴、止咳药等,这些都是杨老师专门为学生们准备的。

希望让关爱传递

成立爱心资助金帮助更多学生

21 年来,杨友周已记不清自己到底帮助过多少学生,也忘了进行过多少次家访,走了多少路,他只记得从自己手中毕业的学生已将近一千人,只粗略记得每学期都要从工资中拿出几千元,帮助有困难的特殊学生。在家长和他的同事看来,杨友周是一名好老师,也是学生们在学校的“保姆”。

新农中心校校长杨波由衷地说:“他是一个非常务实的人,对学生的关爱,让学校的工作更加得到社会认可,也给学校的年轻教师树立起了榜样示范作用。并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爱心校园文化。”

宣汉县教科局工作人员罗朝阳说:“杨友周对学生的关爱虽然都很细微,但却是无处不在,而且完全是不计回报的,让学生感受到了温暖。他是宣汉县所有教师的榜样。”

面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采访,杨友周谦虚地表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让关爱传递下去,如果条件允许,他希望发动自己的同事和曾经的学生共同成立一个爱心资助基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学生。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罗轩 摄影报道

原标题:“保姆”教师 让尿床学生睡自己上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