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交大“布衣教授”:可降解血管支架已处试验阶段

2016-07-24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4年4月25日,成都商报曾报道西南交大的“布衣教授”黄楠,有老师形容他“衣衫土气,像个卖菜老头”。但就是这个外表普通的教授,埋首科研,带团队研发出一种表面涂有抗凝血抗增生涂层的新型支架,可阻止血液凝固在支架表面,打通“血脉”。而这种抗血凝材料研究还被收入“中国学科发展蓝皮书”。而2016年,“布衣教授”带领的团队,在第二代革命性的可降解材质血管支架技术获得突破性进展。

20多年里,两代血管支架的材料表面技术不断被突破,黄楠也伴随着这项研究从中年步入了老年,之前他和团队研发的血管支架产品,可以阻止血液凝固在支架表面。这不仅仅是国际国内生物材料应用的一大突破,更是高校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的一项成果。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的临床试验统计,晚期血栓率仅为0.3%,和现有血管支架1%-3%的发生率相比,降低了3-10倍,也是至今为止,世界血管支架领域内病变发生率最低的。

而通过“布衣教授”带领团队在科研上不懈的努力,如今,最新研制的第二代可降解血管支架,已处于试验阶段。记者 梁梁

原标题:西南交大“布衣教授”最新研究成果:可降解血管支架已处试验阶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