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青羊区成立“双创”孵化器联盟

2016-07-24 13: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4日讯  如何让“双创”孵化器发挥出更强劲的凝聚力?作为中心城区之一的青羊区有了新的动作,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成都市青羊区获悉,日前,成都市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成立大会举行,26下午,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将在“太升创业大街启动发布会”中正式揭牌亮相。据介绍,此次青羊区成立“双创”孵化器联盟在全省尚属首次,是以青羊区政府为业务指导单位,各孵化器依照“自愿、平等、合作、共享、发展”的原则,共同建立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联合组织。

 10家知名孵化器抱团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去年2月创业天府号角正式吹响以来,青羊区借助其浓厚的文化底蕴,搭乘“双创”东风,培育出众多全市知名的“双创”孵化器,为广大来青羊区创新创业的“蓉漂”、“创客们”护航。

如何让这些“双创”孵化器发挥出更强劲的凝聚力?日前,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包括明堂青年文化创意中心、西村文化创意孵化园、WorKING文创孵化器、逐梦(残疾人)众创空间、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青羊光谷创业咖啡、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灵创孵化器、雄飞•小样青年社区、二月茶@大健康众创孵化平台在内的10个孵化器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此次会议选举出了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单位。

“我们成立联盟,就是想通过抱团发展的模式,搭建一个加强各孵化器单位交流的平台,互助互惠,信息共享,共商共盈,共同引领和退队创新创业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协调省、市、区(县)相关创新资源,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促进交流合作,为全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发展。”在当日的成立仪式上,青羊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太升创业大街26日启动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羊区“双创”孵化器联盟将于26日下午3点,在“太升创业大街启动发布会”中,进行授牌揭牌仪式。

“下一步,我们主要是想借助这种模式,为前来青羊区的创客们提供优质的资源、导师、活动信息和第三方服务资源等。”其中一家孵化器的创始人告诉记者,除了孵化器本身发挥作用外,青羊区政府作为业务指导单位,还将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扶持和引导,此外,政策解读等都将及时通过联盟发送到每位青羊创客身边。“这样的模式,也是我们创业孵化器所需要的,整合资源,利用不同孵化器的优势资源,开展合作,互利共赢,是我们大家都想得到的。”

而将于26日举行的“太升创业大街启动发布会”,将正式宣告享有“西部第一通讯市场”美名的太升商圈将拉开华丽转型的序幕。这里将打造以“创业办公”为核心、集工作、社交、居住、娱乐为一体的复合型创业社区,服务电子数码及周边产品的创新创业,为创业者提供各种层次的办公、生活所需的软 硬件一体化配套。

 

原标题:成都市青羊区成立“双创”孵化器联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