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医保局开展违规招揽参保患者专项整治行动

2016-07-15 14: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5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医保局获悉,从今年7月起在成都开展为期半年的违规招揽参保患者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成都市查处骗取社会保险基金规定》(市政府令第180号),切实加强《成都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管理,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和参保人员就医行为。

成都市医保局医管处副处长曹念东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本周起已经在成都各区县开展自查行动。另外,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医保经办机构建立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招揽参保患者的巡查机制,建立机构或个人有组织骗保行为的联动监督机制,建立参保人员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诚信管理机制。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将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及工作人员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其他相关组织、个人骗取医疗保险待遇的行为将受到严重打击,对涉及违法的机构或个人将移交公安、司法等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采访中,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说,参保人员的社保卡应由本人持有,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门诊应实行刷卡就医结算。参保人员在涉及骗取医保基金案件调查过程中,将暂停联网结算资格,其医疗费用由参保人员本人全额垫付,涉及违法的,要移交公安、司法等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今后,成都市医保局将依托医保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分析机制,开展智能监管,严厉打击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违法行为。

    (记者 江瑶)

原标题:成都市医保局开展违规招揽参保患者专项整治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