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中意合作除了制造业还有足球

2016-07-25 0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全世界最具创新力和最先进的市场,中国经济从以前的出口主导向消费拉动转型,从重体量到重质量。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卡洛·帕多安

7月24日下午,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卡洛·帕多安和意大利银行行长伊尼亚齐奥·维斯科,接受华西都市报访问,畅谈中意双方,特别是意大利与四川的合作空间。

除了工业制造、文物保护、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他们还专门提到了该国的强项足球,应该和四川有更深入的往来。

虽然是第一次来四川,帕多安对成都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在成都两天,时常都在下雨。感受这个城市的机会有限,但我觉得人们的生活很慢,这和意大利的感觉很相似。”帕多安说,意大利(成都)签证中心也在今年开放了,未来成都有可能开通直飞航线,届时赴意大利旅游的四川游客将更方便,数量也会越来越多。

帕多安表示,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企业认识到,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全世界最具创新力和最先进的市场,中国经济也处于一个非常关键且前景光明的发展阶段,从以前的出口主导向消费拉动转型,从重体量到重质量。这意味着经济转型和过渡,提供了很多扩大市场的机遇。

对于意大利来说,制造业是强项,而“中国制造”的名气也是众所周知。双方如何互补呢?帕多安认为,中国的市场和企业的创新潜力很大,而意大利的创新技术和灵活性比较强。中国政府在去年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与意大利的制造业规划相辅相成。

“不要忘了,足球也能更好地合作。足球!足球!”帕多安话音刚落,意大利银行行长维斯科强调了三遍。足球如何合作?维斯科说,此前意大利足球名宿萨尔瓦托雷·斯基拉奇就正好来成都的学校访问过。意大利的足球俱乐部经理和教练可以和四川合作足球学校,培养年轻球员。

华西都市报记者 赖芳杰张想玲

原标题: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卡洛·帕多安 中意合作除了制造业还有足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