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加拿大财政部长:成都反映了中国的精彩和创新之处

2016-07-24 08: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弗朗西斯·莫诺接受封面新闻记者专访。

7月23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弗朗西斯·莫诺接受了封面新闻和华西都市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很高兴能在成都开会,能够来到成都。”

采访中,莫诺提到,成都和加拿大有很深的历史渊源,他去博物馆参观时,看到了加拿大人在中国留下的很多历史印记。

或许是因为看重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莫诺这次到成都把夫人和女儿也一起带来。而两位女性是专门冲着大熊猫来的。

在成都,我能够看到很多艺术画廊,反映了这个国家充满活力的艺术文化。我认为,这些小片段都反映了这个国家的精彩和创新。我认为之所以会选择在这里召开会议,是因为这里能够突出这个国家的精彩和创新之处。

成都印象

看到“充满活力的艺术文化”

记者:您对此次在成都召开的会议以及将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有什么期待?

莫诺:我们的希望是,我们能够持续关注强劲的、持续的、包容的经济增长。我们意识到,我们谈论全球经济增长、个体经济增长的同时,要思考反省,这些经济增长如何才能真正造福我们的人民。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发展我们的经济,确保我们的人民能够在经济增长中看到他们的机遇。

记者:相比在其他地方召开的会议,您对成都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莫诺:很高兴能在成都开会,能够来到成都。加拿大和成都有很长的历史联系,19世纪,一位加拿大医生在四川高校建立了医院。在成都,我能够看到很多艺术画廊,反映了这个国家充满活力的艺术文化。我认为,这些小片段都反映了这个国家的精彩和创新。我认为之所以会选择在这里召开会议,是因为这里能够突出这个国家的精彩和创新之处。

记者:我们有很长的历史渊源,近年来,双方还会有哪些合作?

莫诺:作为加拿大人,我们将历史联系作为未来的机遇。我们的新政府上任一年左右,非常关注拓展和加深与中国的联系。来到这里让我意识到这个国家的重要性,未来这里将蕴藏着很多机遇。

英国脱欧

“我们尊重英国选民的决定”

记者:这次会上,另外一个很火的议题就是英国脱欧,您怎么看待这一事件?

莫诺:从加拿大的角度来看,我们尊重英国选民的决定。我们和英国在每个领域都建立了长期而牢固的联系,我们将持续保持这样的牢固关系。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也将继续维持,我们有过讨论。

我们重视和英国的贸易关系,和从前一样,我们希望未来也能够有牢固的关系。

记者:英国脱欧会在最终的杭州峰会上讨论么?

莫诺:我想我们都意识到,英国脱欧是一件大事。从贸易的角度来看,英国脱欧在经济上会产生一些影响,尤其是在英国和欧洲。从加拿大的角度来看,我们将十分关注确保和英国持续保持牢固的贸易关系,而且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

记者:有一些政治家和分析人士说,英国决定离开欧盟是全球化的一大倒退,您同意这种说法吗?

莫诺:还是那句话,我们尊重他们所做的决定。

我们认识到,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对于全球来说都有积极的影响。我们也意识到,我们要将这些积极的因素以积极的方式来影响我们的人民。这给我们的未来带来更多的乐观。

在我们专注于经济增长、专注贸易自由化的同时,我们需要确保贸易有积极的影响。这是对我们的一个提醒,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肯定还会就此展开讨论。

记者:根据WTO的报告,G20国家之间的贸易限制,从2009年至今仍处于最高水平。您是否认为,现在贸易保护主义来了?

莫诺:我认为,我们不能因为一个决定就做出更广泛的有分歧的结论。G20的目标是关于如何加强全球贸易、如何提高全球经济增长、如何共同努力来造福所有人。因此,那将是我们持续关注的焦点。我认为这次会议进行得很成功,通过发展经济的共同路径正在取得进步。我认为,未来值得期待。

养老金计划

“为其他国家提供一个借鉴”

记者:全球经济中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我们看到加拿大政府正在改革CPP计划(加拿大退休金计划),市场是否需要更多的积极政策来促进经济发展?

莫诺:对于加拿大的经济,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不仅仅专注于经济的增长,而是让这些经济增长实实在在地造福于我们的国民,我们的目标是增强加拿大的养老金计划,这能够看出加拿大人对于自己未来的信心。

加拿大有非常强大而且有弹性的养老保险系统,同时也有很多为自己未来退休而节省储蓄的人,因为养老金计划一直在变化。

加拿大养老金计划可以展现人们对未来的乐观展望,我们认为这非常重要,这显示了我们对于经济的乐观态度,并且意识到我们有足够的经济增长来保证人们未来的养老。

加拿大是一个范本,在G20会议上,我们将会谈论我们的养老金计划,这将为其他国家提供一个借鉴。

原标题:加拿大财政部长:成都反映了中国的精彩和创新之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