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透过G20 聚焦成都新高度

2016-07-25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与会代表在四川成都合影。

昨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落幕。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G20成员和受邀嘉宾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合组织(OECD)等国际机构的900余名代表,聚首成都,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大计。而会议公报的发布,也为杭州峰会做好了财金成果准备。

从1999年加入G20起,中国出席了每一次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05年,中国第一次作为东道主,主办了当年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16年,中国将首次作为轮值主席国,举办G20峰会。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第一次中国之旅是在北京,第二次在上海,第三次在成都。从京津冀到长三角,再到西部的四川,G20完成了一次自东向西的旅程。成都,也因此次会议,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对于参会的代表来说,他们有着不虚此行的初衷,也有着满载而归的收获。成都的经济、文化以及悠久的历史,也通过这次会议,得到了完整的展示。一个作为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早在北宋年间便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而今成都在西部金融机构最多、种类最齐全、开放程度最高;一个全域开放的成都,国际航线的频繁开通,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来往穿梭的蓉欧快铁构建起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一个加快融入全球的成都,见证过财富论坛、华商大会、欧洽会等国际重大会议的盛况,31个国际友城更是让“朋友圈”遍布全球;一个引力十足的成都,27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蓉落户,创客天堂的美誉让“资本”纷纷来此与“知本”结合共创奇迹……

首次选址成都的G20会议宣告,国际视野观照下的成都,已经不再局限于大熊猫、美食、美景等固有“名片”,“国际化”已成为成都最为与众不同的气质。航空第四城、领馆第三城,《福布斯》眼中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第一名,被《财富》杂志列入15个全球最佳新兴商务城市……成都不断向外扩展“交往圈”“财富圈”,曾经的西部内陆城市,正在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在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背景下,不难想象,未来的成都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而像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世界级会议,也会将目光更多地投向成都,进一步促进成都加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与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未来成都加快融入世界的进程值得期待。

记者 马玉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