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约奥运迎倒计时十天 贝利用射门点燃主火炬台?

2016-07-26 0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电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这是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奥运会首次来到南美大陆。东道主将“一个新世界”定为本届奥运会的口号,这梦想能否照进现实,十天之后,答案将一一揭晓。

火炬传递散发南美风情 奥运会首现俩圣火台

目前,从奥运发源地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的奥林匹克圣火正在巴西300多座城市之间传递,并于当地时间24日抵达了巴西第一大城市圣保罗。在这里,“亲吻”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巴西民众把圣火的交接过程用这个浪漫的词汇命名。他们以这种南美式的热情再一次告诉世界,里约奥运真的要到来了。

结束了在圣保罗的传递后,奥运圣火明日将前往里约州,并在开幕式上进入奥运会主体育场——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台。作为历届奥运会上的标志性瞬间,眼下点火仪式已引发了各种遐想。

奥运会主火炬台将如何点燃素来是开幕式上的最大悬念,具体细节自然也都对外保密。不过开幕式主管莱昂纳多-卡埃塔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是透露了一些端倪——奥运将首次出现两个圣火台。

此前曾有报道指出,圣火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后,将被移到里约市中心的某个地方。然而卡埃塔诺给出的最终方案是,除了在主体育场内的圣火台外,为了能让更多人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官方将在位于里约市中心的大教堂附近设立另一个圣火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贝利将成为“那个人”?

不过圣火台最终将由谁以何种方式点燃,现在仍是未知之数。据悉在开幕式团队备选的多套点火方案中,包含足球射门的形式,这也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24年前在巴塞罗那,残疾人运动员安东尼奥-里波罗(Antonio Rebollo)的惊世一箭成为奥运会上的永恒经典。

虽然没有官方消息,但不少声音猜测,“球王”贝利将成为点燃圣火的那个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巴西体育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贝利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传递圣火的过程中。此外,位于大教堂附近的火炬台如何点燃,现在也未对外公布方案。

原标题:里约奥运迎倒计时十天 贝利用射门点燃主火炬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