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直升机螺旋桨撞指示牌坠落 叫停次日仍试飞

2016-07-26 07:14   来源: 重庆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石柱黄水公路上掉下一架直升飞机

直升机被吊移公路。

石柱黄水公路上掉下一架直升飞机

直升机坠落地面,机翼、脚架和尾翼受损。 网友罗吉明 摄

昨下午4点左右,石柱县黄水镇冷黄路(冷水至黄水)青杠坪,一架正在低空飞行的直升机突然失控坠落,万幸的是仅1人受伤。调查人员称,这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因为飞机是不请自来,事发前一天曾被当地部门叫停试飞。

这架飞机飞得好矮哟

当地居民冉先生事发时正驾车经过,直升机轰隆声由远及近,冉先生停下车。

“我当时就说,这个飞机飞得好矮哟!从来没见过飞这么矮的,到处都是树枝、电线,飞行员技术一定嘿霸道。”冉先生说,同车兄弟伙黄先生抵黄说:“技术好?飞这么矮,万一落下来就是大新闻了!”

冉先生说,和他一样停车观看直升机的,还有七八辆车,大伙都掏出手机拍摄。

距地3米砸落公路上

飞机由远及近,靠近公路后,越飞越矮。“我们都以为它要在公路上降落,现场更多车辆即便不是看稀奇,也不敢继续向前。”冉先生说,就在这时现场突然传出一阵巨响。

“好像飞机旋翼刮到什么东西了。”冉先生说,这架直升机在距地3米左右,突然直接砸落在公路上——还好高度较矮,飞机着陆架被摔折,尾翼严重损毁,但机舱看不出明显变形。

飞机故障正准备下降

冉先生说,飞机上的人自己出来了。“三四个人,有人需搀扶,看上去受伤了,他自己说可能骨折了。”冉先生说。

“机舱出来的人希望大伙不要拍照,随后还用东西将机身上有标志或文字图案等关键信息覆盖了。”目击者刘女士说。

当地安监部门说法是:坠机事件中飞行员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昨下午,石柱县外宣部门通报称,25日16时左右,山东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通用直升机在石柱黄水镇青杠坪进行空中广告飞行,升空10米左右时飞机出现故障,缓缓下降,接近地面时撞到障碍物致使失控着地。机上乘坐4人,1人受轻微伤,无建筑物受损。

出事飞机首选飞行员:

很可能是操作失误

重庆晚报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另一名齐翔通航联系人。该联系人称,现在他已不在齐翔通航了,但还在做飞行员,对此次坠机事故他非常关注,也感到痛心。

该飞行员说,本来这次试飞是请他来当飞机员的,因为此前良好合作关系和安全飞行经验,某种程度上说他就是齐翔通航的首选飞行员,但因为自己飞机有活,他只有婉拒了。

“通航领域就是这么些人在玩,相互之间也熟悉,但这个飞行员我确实没有接触过。天气晴好,又没有异常气流,但是地面障碍多,试飞高度太低,出这样的低级错误估计他也是后悔死了。”这位飞行员说,他看过出事视频,很可能是操作失误,尾翼碰到道路标志牌遭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