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网络文化座谈会召开并发布《成都倡议》

2016-07-27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上午,由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主办的成都市网络文化座谈会召开。20余名网络作家、艺术家、新媒体人士以及动漫、游戏、阅读等网络文化产业管理者参与座谈,并共同签署发布了《繁荣发展网络文化成都倡议》。

作为国内网络文化发展的排头兵,成都市网络文化建设路在何方?坚持何在?创新何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8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

引领核心价值 推动精神家园建设

多位嘉宾发言表示,当今网络文学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存在泥沙俱下的情况,呼吁“网络文学需要大浪淘沙”,并表示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精神文化,对推动先进文化发展、重塑民族精神具有独特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网络作协副主席陈杰认为,网络文学作品要想被人民喜闻乐见、广泛传播,除了构思巧妙、情节引人入胜之外,必然基于正确的价值观。“作为新兴文学的主体,应该更严谨地要求自己——这是对社会的责任,也是自我进步不可或缺的条件。”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立杰以公司旗下的民族音乐精品库为例,认为网络音乐的发展要加强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坚持正版、扶持原创、弘扬主流文化价值观。

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原创事业部经理林旭说,要推动网络文艺走向“黄金时代”,就不能单单以经济价值为导向。“网络文艺精品,应当是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赢。”

创新产业发展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互联网和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已成为最主要的时代潮流。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将为带动新一轮创新驱动型产业布局和投资奠定基础。

成都古羌科技有限公司(看书网)策划总监刘浩暄提出打造泛娱乐文化产业价值链的新模式,将自有的8.4万部作品IP免费共享出来,通过合作开发等方式,将网络文学作品开发成游戏、影视、动漫等更多形式的文艺产品。

成都博瑞集团-天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雯也认为,可以把成都的优势、特色文化元素良性集聚在一起,形成一个本地资源平台和产业标识,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打造成都名片 深挖成都气质

文化是彰显城市气质、展现城市形象最鲜明的印记,借力网络文化,成都这张名片怎么打?

爱奇艺四川站/四川屏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EO陈俊君认为,成都要吸引优秀人才、资本的进入,进而形成网络大电影的生产高地,真正把网络大电影产业化。

成都市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罗霄说,成都是国内动漫游戏产业第三城,尤其是游戏,无论端游、页游还是手游,均有知名度甚高的作品,继续打造动漫游戏,将深挖成都青春活力的气质。

赛凡科幻空间运营总监孙悦则认为,互联网文化的发展是成都再塑“科幻之都”名片的最好机会。“科技与创新息息相关,科幻产业也将突出成都的创新气质。”

发布《成都倡议》:建设国际知名文化之都

会议现场发布了《繁荣发展网络文化成都倡议》,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号召成都的互联网文化从业者,努力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

网络文化建设者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创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生产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去反映时代精神和社会风貌。

《倡议》提到,网络文化要将地域文化和国际交流进行结合,既要挖掘成都的地域文化,又要促进成都地区的网络文化作品走出去,实现互联互通、共同繁荣。

《倡议》号召,要保护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从事互联网文化产业的企业及个人的合法权益。加强互联网文化企业使命感、责任感,构筑网络诚信,共同促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钟茜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