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获得“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

2016-07-26 18: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成都由内陆城市变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阵地。此次获奖,是对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一次充分肯定。

今天,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今天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主办方颁发了“‘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成都荣获“‘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在我国西部地区获此殊荣的城市为数不多。

此次是人民日报社连续第三年举办“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齐聚北京,展开交流高端对话。

◆参会人员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崔殿国、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华融资产管理股份董事长赖小民等商界领袖围绕“一带一路”机遇这一主题分别进行了发言,进行了高端对话交流。在高端对话期间,活动主办方颁发了“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就是成都。

◆论坛召开背景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是国家推进东西双向开放,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战略。而成都市地处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

◆成都获奖

今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归根结底就是要成为国家城市体系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

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成都由内陆城市变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阵地。一直以来,成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融入“一带一路”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加快实施“蓉欧+”战略,加快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空港经济区,着力打造国际枢纽空港城市、高铁枢纽城市、区域高速公路枢纽,积极构建通路大格局、开放大格局,抢抓“一带一路”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此次获得“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奖”,是对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融入全球经济新格局的一次充分肯定。

新闻多一点>>>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收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的贺信。

贺信内容如下:

值此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开幕之际,我谨向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各国媒体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丝绸之路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中国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得到沿线国家广泛认同。中国愿同沿线国家一道,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共创新型合作模式、开拓多元合作平台、推进重点领域项目,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平丝绸之路”,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媒体在信息传播、增进互信、凝聚共识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对话交流、务实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各国媒体用好这个平台,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沟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方面积极有为,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预祝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6年7月25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