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与新疆兵团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2016-07-27 17: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5天前我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跨省异地就医即时联网结算正式开通。首批开通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医院四川和新疆各15家,一共30家。

兵团异地安置于四川的参保人员约有6000人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扩大”的原则,四川、兵团两地各15家医院作为川疆跨省联网即时结算的首批医院。我省将开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15家医院;兵团将开通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等15家医院。共计30家医院,供两地异地参保人员就医结算选择。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保局统计,四川是兵团异地安置人数比较多的省份之一,兵团异地安置于四川的参保人员约有6000人,2015年在成都就医人次近400人次。

新疆全域参保、旅居四川的参保对象可不用东奔西跑

2015年9月,我省实现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异地就医,今年又实现了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跨省异地就医即时联网结算。今后,新疆全域参保、旅居四川的参保对象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医院;以及在四川参保、旅居新疆的参保对象可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医院看病报账,不再东奔西跑。

2014年10月,省异地就医省级平台如期建成并上线运行,实现了全省21个市(州)的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住院即时结算,有效的解决我省各地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费用报销周期长、垫支压力大、个人负担重的民生问题。截止2016年6月30日,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院共计开通314家,其中省内288家(含省本级54家),省外26家(重庆11家,新疆15家)。基本实现了全省21个市(州),183个区(县)的全域覆盖;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达9.16万人次(含省外3115人次),结算费用16.39亿元(含跨省费用6143万元),其中,医保支付达11.04亿元。

2016年上半年,我省又实现了全省异地就医门诊特殊疾病的即时结算。下半年,我省还将开通与海南省、云南省等地的跨省联网即时结算,同时做好了第一时间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工作准备。

原标题:四川与新疆兵团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