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又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6-07-27 22:2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北京市疾控中心27日发布,北京市26日又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北京市今年已累计报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了解,这名患者36岁,现住址为河北省廊坊市燕郊某小区。发病前在外省有可疑活禽暴露史。目前,患者正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危重。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虽然我国不断有人禽流感病例报告,但目前认为人对禽流感病毒尚不易感。从事禽类养殖、贩卖、屠宰、野禽保护等人群因为暴露于病毒的几率大,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说,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原学特征、传播途径和传播模式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我国城乡活禽市场交易普遍存在,家禽散养现象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因此,预计未来我国仍会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疫情仍呈散发状态。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最重要的是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在屠宰禽类特别是活禽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要做到生熟分开。对于禽类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

(记者李亚红)

原标题:北京又发现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