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原型大熊猫产下一对姐妹花

2016-07-27 08: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再次当妈的“毛毛”在仔仔出生后舔舐自己的宝宝。(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饲养员为熊猫仔仔剪掉脐带。(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提供)

“毛毛”产下一对姐妹花。(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6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今日凌晨,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专家、饲养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的原型、雌性大熊猫“毛毛”顺利产下一对雌性双胞胎大熊猫宝宝,大仔初生体重129克,小仔初生体重145.1克。目前,母子各项体征均良好。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吴孔菊介绍,2016年7月初,“毛毛”开始出现减食症状;“毛毛”破羊水后,分别于今晨6:20和8:05产下大小仔。同时,因为“毛毛”有过产仔经历,在小仔出生后,她同时把两只新生宝宝抱在怀里舔舐,动作从容,展现出了极强的母性。有意思的是,毛毛在2014年产下的双胞胎宝宝——“毛竹”和“毛笋”也是在7月26日出生。

新闻链接:

体育世家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原型

“毛毛”出生于2003年9月6日,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大熊猫“晶晶”的创作原型。“毛毛”的妈妈“娅娅”出生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幕当天,是世界上首例人工繁殖成活的大熊猫双胞胎中的一个,而“娅娅”的妈妈正是亚运会吉祥物“盼盼”原型。这样看来,“毛毛”算是出生在名副其实的“体育世家”。

 

原标题:奥运会吉祥物"晶晶"原型大熊猫产下一对姐妹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