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颜值”爆表 大气污染防治战役捷报频传

2016-07-28 0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碧空如洗,远山如黛 摄影 谢明刚

“世界上唯一一座能远眺海拔5000米以上雪山的千万人口大城市”——这是网友们给成都的新名片。近日来,但凡你朋友圈中有定位在成都的小伙伴,白天就一定会被他或蓝天白云或晴空万里的照片刷屏,晚上也会受到流光溢彩、光芒万丈的夕阳照片的“洗礼”。“在成都遥望雪山”“千年前杜甫看过的美景重现”“窗含西岭千秋雪,盛世美颜跨千年”……霞光掩映下,蜀山之后四姑娘山海拔6250米的主峰幺妹峰和城市建筑的同框照,随随便便就成了霸屏头条。“开门见山”、蓝天白云、绚丽晚霞,这些盛景的频频出现,直接在我市环保工作的成绩单上,打出了优良的分数。而我市也会再接再厉,让“成都蓝”成为常驻大家朋友圈的“常态蓝”。

今夏以来,蓝天、白云、雪山、绿水等盛景在成都人的朋友圈中不断“露面”。近几日,流光溢彩、光芒万丈的夕阳照更是成为“主角”,让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再次“沸腾”。“成都蓝”“蓉城绿”,成都“颜值”爆表。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7月1日至20日,我市空气主要污染物PM10、PM2.5浓度均值分别为53、31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9.1%和38.0%。

PM2.5浓度的下降,对改善大气的能见度极为重要。由于空气中细颗粒物的减少,大气变得更加“通透”,因此,雪山盛景能频繁出现。

看颜值 “成都蓝”最扯眼球

7月以来PM2.5浓度下降38.0%

近段时间以来,成都蓝天白云交相辉映,不少市民颇为感叹,“成都的天是越来越蓝,越来越通透,越来越明净了。”

记者了解到,据统计,7月1日至20日,成都市空气中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浓度均值分别为12、42、53、31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氧化氮、PM10、PM2.5浓度分别下降19.2%、39.1%、38.0%。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二氧化硫浓度持平,达标天数同比增加。臭氧超标天数,同比减少。我市空气质量进入下半年后也在不断向好,这为“开门见雪山”“夕阳无限好”提供了客观条件。

除了抬头可见“成都蓝”,环顾四周,会发现成都还有“蓉城绿”。“只要天气好,我情愿走路上班,感受成都的绿色,收获一天的好心情。”市民张先生家住锦城湖边,越来越习惯走路上班的他,为“蓉城绿”感到自豪而欣喜。据了解,2010年,成都尚无湿地公园的概念。如今,成都已有了31个湿地公园,其中2个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待‘六湖八湿地’全面建成后,成都水系面积比将由7%提升到21%”。

传捷报 大气污染防治战打头阵

上半年达标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2天

据悉,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战役近年来捷报频传:2014年较2013年,达标天数增加91天;2015年较2014年,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增加13天,重污染天数减少15天;2016年上半年,成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11天,全市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11.5%、12.2%,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22天,重污染天数减少13天。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巩固成果,继续取得更好“战果”,下半年,成都还将把污染治理排在首位。“10月1日起,成都将推广使用国Ⅴ汽油和柴油,年底前全部淘汰黄标车,同时试点安装机动车环保检测数据‘黑匣子’自动监控,并将持续深化扬尘和餐饮油烟控制,年底前郊区(市)县建成区内中型以上餐饮企业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该负责人说,同时在水污染治理方面,2016年2月《成都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正式出台,我市将继续遵照方案内容,实施主要河道跨界断面水质超标资金扣缴制度。据了解,目前我市共设置34个扣缴考核断面,今年1-6月扣缴相关区(市)县资金1584万元,同比减少14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