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峨眉山一铁索桥侧翻 7名游客坠桥受伤

2016-07-30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13_attpic_brief

7月29日下午,峨眉山景区清音阁一座铁索桥发生侧翻,造成7名游客坠桥受伤。幸运的是,桥面并不高,其中6名游客因无大碍已出院,另1名轻伤游客留院观察。经景区调查,系铁索桥的铆固端脱落引起桥面倾斜侧翻。

事发

铁索桥侧翻

多名游客坠落桥下

清音阁地处峨眉山景区上山下山的中枢,这里有一座长约10米、宽1米多的铁索桥,桥侧面装有护栏,桥面铺着木板,距桥下水面1米多高。该桥是清音阁区域清音平湖景点前往双桥清音景点的必经之路,不少游客也喜欢在这座铁索桥上拍照留影。

29日13时许,正当游客在这座铁索桥上正常行走时,上游一侧的铁索突然断裂,断裂点靠近清音平湖一侧,铁索桥桥面随即发生侧翻。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有多名游客坠落到桥下,好在距离不高、溪水不深,没有造成大的伤亡。事发后,峨眉山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受伤游客迅速被送往医院诊治,同时对出事铁索桥实施了交通管制。

讲述

无人故意摇晃

感觉桥突然塌了

29日下午,正在医院观察的伤者张女士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据张女士介绍,她今年64岁,是浙江省温岭市人,26日从浙江出发来四川旅游,整个旅行团共有40人左右。当天13时许,张女士和同行游客正在过桥,铁索桥有一些正常晃动,但是没有人故意摇晃,“我快走过桥了,估计还差1米多远就到岸边了,突然感觉桥面侧翻,一下子坍塌了,人跟着摔到了桥下,整个过程也就几秒钟的时间。”

据张女士介绍,当时有人落在水里,水并不深,她落在桥下干涸的石头上,脸上有擦伤,左脚踝扭伤,脖子也有点扭伤。她原本当晚准备返回浙江,不得不推迟返程时间。

进展

出事系铆固端脱落

将搭便桥通行

据峨眉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铁索桥每三个月检查维修一次,在黄金周等节假日前夕,也都会安排重点检查。事发后,检查发现此次出事因铁索桥的铆固端脱落引起桥面倾斜,从而造成游客坠桥受伤。

该负责人表示,出事后铁索桥暂时实施了管制,将尽快搭一座便桥供游客通行,清音阁片区的游览不会受到影响。下一步,景区将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游客安全游玩。

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