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季度GDP 成都位列全国第八

2016-07-30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各地统计局数据,成都以2601.7亿元进入今年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GDP排名前10,位列第8位。上海、北京、广州分别以6225.39亿元、5451.9亿元、4118.39亿元位列前三。前10名的城市还包括天津、深圳、重庆、苏州、武汉和杭州。

今年1月公布的2015年中国城市GDP排名中,成都位列第9。而在一季度,成都GDP超越此前位列第8的武汉,上升到第8位。“这与春节等节假日消费增长较快,对成都一季度GDP的拉动有关。”成都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忠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一季度GDP排名上升,从一个层面反映出其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势头。

另据成都市统计局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一季度,成都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主基调,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实现GDP2601.7亿元,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62亿元、1137.1亿元、1402.6亿元,三次产业比为2.4∶43.7∶53.9。另外,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处于波动回升之势;服务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9%,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固定资产投资达1582.2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良好开局;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9774元、5768元,同比分别增长8.3%、10.1%,城乡居民实现稳步增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