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知名人士共商繁荣发展成都网络文化之道

2016-07-27 08: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文化作为一种新的文化形态,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建好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过程中,网络文化将扮演怎样的角色?随着网民规模发展壮大,如何通过网络文化产品和服务,培养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面对互联网技术、产业、应用以及跨界融合催生的经济发展方式变革,网络文化将有何新的作为……

在昨日召开的成都市网络文化座谈会上,20余名网络作家、艺术家、新媒体人士以及动漫、游戏、阅读等网络文化产业管理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大力发展网络文艺的工作意见要求等,结合实践思考,共商繁荣发展成都网络文化之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会上,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还发表了《繁荣发展网络文化成都倡议》,从“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等八个方面,倡导全社会充分利用成都丰富文化资源,创造更多优秀网络文化精品,见证成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宏阔历程,将我市努力建设成为“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

四川省网络作协副主席陈杰:

正确引导网络文学创作,推动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网络文学价值重构的当下,网络文学作为产业链的上游,其资源正被越来越多地用于游戏、听书、动漫、影视剧等众多方面,这是网络文学发展的机遇,同时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作为新兴文学的主体,我们应该更严谨地要求自己——这是对社会的责任,也是自我进步不可或缺的条件。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立杰:

网络音乐作为网络文化产业的重要载体,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推动网络音乐发展,一是要加强文化传承与保护,坚持正版、扶持原创,保护传统、净化内容,弘扬主流文化价值观;二是要坚持互联网创新驱动力,在“互联网+”行动计划下,充分利用通信、音乐和互联网的跨界优势,创新融合,构筑互联网集群生态圈,助力网络音乐健康发展。

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原创事业部经理林旭:

网络文学以其海量的作品、经济便捷的使用、新颖的视听感受和开放互动的体验,迅速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大众需求为发展导向,构建产业链条,打造具有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网络文艺精品,提高主流文化和价值观念在网络领域的影响力,推动网络文艺走向“黄金时代”,最终实现网络文艺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双赢。

爱奇艺四川站/四川屏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CEO陈俊君:

网络大电影没有巨额的制作资金投入、创作周期相对较短,它的核心是故事。面对网络大电影快速蓬勃发展的机遇,一定要以内容为王,选好题材,做好品质,迅速发展壮大,真正把网络大电影产业化。吸引优秀人才、资本的进入,进而形成网络大电影的生产高地。

赛凡科幻空间运营总监孙悦:

科幻产业贯穿于文学出版、影视、游戏、动漫等各个领域,可承载多种文化传播形式。我们将与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共同围绕网络科幻领域,开展未来科幻大师奖科幻类原创征文等活动。共同推动成都科幻从线上平台到线下活动及产业聚集的联动,再塑成都“科幻之都”的文化名片。

成都古羌科技有限公司(看书网)策划总监刘浩暄:

随着网络小说改编影视剧、游戏的不断成功,优质网络文学IP成为最热门的资源。我们致力于构建“以网络文学IP为源头的上下游文化产业价值链”,将网络文学作品合作开发成游戏产品、影视产品、动漫产品、音乐产品等更多形式的网络文化产品。同时围绕网络文学发展新方向,努力打造泛娱乐文化产业价值链,立足成都搭建IP开发产业园。

成都市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罗霄:

成都是国内动漫游戏产业第三城,尤其是游戏产业在市场上知名度甚高。无论是文化产业还是互联网产业,它们都属于高度创意创新的产业,其根基和价值体现形式正是知识产权——需要我们注意的是,只有建立在知识产权基础上的文化产业才是有前途的产业。

成都博瑞集团——天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雯:

建议从产业的角度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机制,将成都的特色文化元素集聚打造成为本地资源平台和产业标识。我们将与市互联网文化协会通力合作,启动“成都市网络文学联盟”,沉淀产业链相关资源,打造细分孵化平台,孵化、培育、带动更多的文化作家、作品的发展和传播。

记者 黄鹏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推动网络文化健康发展是我们共同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